14日零时起哈市烧烤火锅铁锅炖等恢复堂食

2020-06-13 08:44:52|来源:生活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今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复工复产需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恢复烧烤等四类餐饮服务单位堂食经营的通知,14日零时起,哈市经营烧烤、涮串、涮火锅、铁锅炖的餐饮服务单位可以恢复堂食。

  一、自2020年6月14日零时起,哈市经营烧烤、涮串、涮火锅、铁锅炖的餐饮服务单位可以恢复堂食。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有关规定。

  二、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每日定时对室内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鼓励具备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在店外门前区域设置棚伞等设施,开展店外就餐活动,但不得从事露天烧烤。对经营场所内没有窗户、无自然通风的房间,须暂停开放使用。

  三、餐饮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在营业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工作服装整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手部卫生。

  四、餐饮服务单位要积极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公镇公勺,特别是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要倡导每人一锅的分餐形式。

  五、餐饮服务单位要在餐厅入口处增设扫码标识和体温测量设备,所有外来人员均须经扫码、测温正常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要在餐厅入口处配备免洗洗手消毒液或一次性消毒巾等消毒用品。

  六、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控制用餐人数,室内就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能力的50%。要采取减少桌椅摆放或隔桌隔位方式安排就餐(客人隔桌就餐,同一餐桌要隔位就餐,并撇掉不需要的座椅,实现“隔位减凳、隔桌撤凳”)。

  七、餐饮服务单位对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无消毒设施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八、各区县(市)指挥部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餐饮服务单位,要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停业整顿,直至公开曝光。(记者 张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