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筑牢筑实疫情防控成果服务保障高考中考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6-12 09:08:4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张庆伟在牡丹江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筑实疫情防控成果服务保障高考中考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11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牡丹江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基层同志。他强调,牡丹江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守好国家疫情防控北大门的特殊责任,充分考虑绥芬河等口岸旅检通道的特殊区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筑牢筑实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高考和中考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庆伟先后来到牡丹江市世茂假日山水小区、世茂南外滩一期小区和大润发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牡丹江市区居民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但疫情防控决不能松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叮嘱,摸清外来人员底数,坚持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杀、不聚集等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和物业要密切协作,坚持联防联控,关心社区工作者,发挥志愿者作用,做好群众工作,把基层哨点作用发挥好,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不能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张庆伟来到牡丹江市康安医院,了解前期救治、优化诊疗流程和停诊改造等情况,向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康安医院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加快改造进度,提升专业救治能力,建设区域救治中心,发挥传染性专科医院集中救治作用,恢复综合性医院就医就诊秩序。切实抓好院感防控规程执行落实,严防发生交叉感染。

  在牡丹江市第一中学,张庆伟强调,高考、中考在即,要把服务保障高考和中考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在疫情防控条件下为学生考试创造良好条件,精准做好全流程管理,保证学生饮食安全,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和疏漏,确保高考和中考顺利进行。他走进教室,勉励正在上课的高三学生,要把疫情作为成长中的经历和磨炼,祝愿黑龙江省高考和中考学生都能考出精气神、考出好成绩,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牡丹江市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市区疫情形势趋于明朗、取得重要成效。这个成果来之不易,根本在于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牡丹江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凝结着广大基层同志、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的辛勤奉献,在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牡丹江人民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

  张庆伟指出,牡丹江市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检测排查主动及时,流调诊治快速科学,管控措施精准严格,预防为主形成常态,资源力量统筹调配,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能力大幅提升,增加了医疗设施设备,提高了检测能力,建强了流调队伍,强化了防治力量,完善了制度规范,锻炼了各级干部,锤炼了工作作风,提升了精准防控水平,为省内其他地区和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怎么抓积累了经验,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不断完善。

  张庆伟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精准管控上下功夫,把严的要求贯彻始终,做好现有无症状感染者诊治,加强实战演练,严防疫情反复。要全力做好境外输入应对准备,抓住窗口期,继续强化边境管控、应急处突准备、对俄合作,加强“点、线、面”防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做好复产复业,细致推进复课复学,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做好保居民就业工作,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班子合力,抓好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做更多艰苦细致的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把牡丹江的事办实办好。省委工作组要继续发挥作用,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要继续支持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

  张安顺、张雨浦、孙东生、程志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黑龙江省委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