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有一份求助订单,请查收!哈尔滨市道外区“接单”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0-05-30 15:17:15|来源:新晚报|编辑:刘才星|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叮,您有一份求助订单,请查收!道外区“接单”解决居民烦心事

  5 月初,为促进各街道(镇)与各区直职能工作部门协调联动处理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哈尔滨市道外区委组织部组建了区、街道、社区、单元居民四级 " 网格联动 " 微信群。在微信群中,各部门 " 接单 " 居民需求,接力解决停水、修路、补绿、拆违等居民关切事,四级联动的微信群,成为 " 网格吹哨、部门报到 " 的 " 解事群 "。

叮,您有一份求助订单,请查收!道外区“接单”解决居民烦心事

  居民停水," 接单 " 全力办

  " 叮、叮 ……" 伴随提示音,一条关于 " 大兴街道 1800 余户居民出现停水,急需协调解决 " 的信息传入 " 道外网格联动 " 一级微信群,群成员道外区住建局负责人 " 秒回 ":" 问题已收到,我局将尽快帮助协调解决。"

  5 月 19 日,大兴街道接到网格员报告,长春街 266 号院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水泵无法正常工作,1800 余户居民家停水。接到消息的街道党工委工作人员一方面发动网格社区干部、楼栋长、单元长在 " 网格联动 " 三、四级微信群里发布停水通知,告知居民停水原因,稳定居民情绪;一方面派人紧急调运应急水车拉运生活用水,保证辖区居民用水;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在 " 道外网格联动 " 一级微信群发布信息,寻求有关部门帮助。

  " 接单 " 后,道外区住建局负责人、局水电气应急响应组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积极协调供水部门、泵业企业等全力进行抢修。经过 3 个多小时抢修,泵站恢复了正常供水,居民 " 断水 " 烦心事得以解决。

叮,您有一份求助订单,请查收!道外区“接单”解决居民烦心事

  一条微信,路修好违建拆了

  日前,南马路街道 018 网格网格员王勋在巡查时发现,由于近日连续降雨,辖区因货车常常经过导致路面不平的铁道街上,已存了积水,影响居民、车辆通行。此问题很快被逐级反馈至各 " 网格联动 " 群。" 城管局马上派市政科去现场查勘,12 小时之内拿出具体解决预案!" 道外区城管局负责人在群内立即回复。当天下午,城管部门连续拉运三车铣刨料对路面进行了紧急维修,路面得以修复平整,并申请将该路段列入 2021 年街路大中修计划工程。" 就发了一条微信,路就修好了,我要为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 王勋说。

  三棵树街道东直社区 106 网格内的天鹅小区内有一排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建,将人行道 " 挤 " 得只剩一米宽,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影响老旧小区改造进程。街道将此事在 " 道外网格联动 " 一级微信群进行了反映。接到上报的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立即组成拆违专班,虽多次与业主沟通,宣传政策,但业主未进行自拆,日前,在履行法定程序后,执法部门对该区域违建予以拆除,打通居民消防安全 " 生命通道 "。

叮,您有一份求助订单,请查收!道外区“接单”解决居民烦心事

  绿地断空,助力全补上

  崇俭街道南十八道街 69-1 号院内有一块近 200 平方米的绿地,由于去年栽种的绿植因越冬受损大多未成活,天气一暖,空地就被有的居民种上蔬菜,院内居民对此很有意见。经网格员走访、劝导,很多居民主动将菜苗清除并平整了土地。天暖了,绿地不能空着,居民想栽些树苗,街道便在 " 解事群 " 中表示,希望园林部门予以帮助。

  当天,道外区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就来到小区,虽然大院为物管小区,绿化由物业公司负责,但考虑到疫情期间物业公司确实在人力、技术等方面存在难度,园林部门对花木树苗进行了补种,并表示将加大监督力度,做好爱绿护绿宣传。

叮,您有一份求助订单,请查收!道外区“接单”解决居民烦心事

  "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小小微信群架起协调联动的平台与桥梁,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 " 大小事 ",加快推进网格党建在引领基层治理多个维度上实现大提升,激活道外区基层治理的 " 一池春水 "。(侯军 记者 杜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