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2020-05-18 20:1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0bf1c410ff2efbd8460c9e7653546

迪拜当地时间5月18日13时45分,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供图 哈电集团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通讯员 李天彪 于美娜):迪拜当地时间2020年5月18日13时45分,哈电集团总承包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阿联酋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一带一路”哈电集团迪拜哈斯彦项目现场 供图 哈电集团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大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哈斯彦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世界第一个能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宣告了“一带一路”框架下中东地区首个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电站项目取得重大成果,也是我国海外电力项目建设史上的重大里程碑节点。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2月27日,哈电集团迪拜哈斯彦项目现场,四台机组正在全面施工建设交叉作业 供图 哈电集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哈电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书写了壮丽的战“疫”之歌,取得了生产经营重大成果。实践证明中央企业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为当前全球抗“疫”注入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深刻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一带一路”哈电集团迪拜哈斯彦项目1号机组锅炉吹管顺利完成 供图 哈电集团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哈电集团迪拜哈斯彦项目布置经过特殊设计的十余公里防淤帘  供图 哈电集团

  近年来,阿联酋和中国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提挡加速。2016年6月,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通用电气公司组成联合体,在全球46家知名企业参与的竞标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项目合同。

  哈斯彦项目是哈电集团首个海外投资总承包项目,也是阿联酋最大的电力项目。4台机组将于2023年全部投入商业运行,投运后将为迪拜提供20%的电力能源,同时为迪拜世博会提供电力保障。项目包括众多的中国元素,集中国投资、中国融资、中国总包、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于一身,规模及技术在业界内引起广泛关注。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哈电集团迪拜哈斯彦项目现场人员正在将瀉湖区内鱼类全部转移至大海 供图 哈电集团

  哈斯彦项目是典型的“全球化”项目,其EPC管理团队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遍布欧洲、南美、东南亚、非洲,参与设计单位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迪拜、中国、印度等地区,在项目办公楼的工作间、会议室、培训中心,在工地施工现场,随处可见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工作人员在交流、讨论和共同作业。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哈电集团迪拜哈斯彦项目现场人员正在进行珊瑚移植作业 供图 哈电集团

  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成功范例,哈斯彦项目建设过程中,哈电集团除采用最先进的燃烧、脱硝、除尘及脱硫技术,最大程度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外,在保护当地生态圈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施工区域内的28850株珊瑚进行移植和培养,将潟湖区内鱼类全部转移至大海,经过特殊设计的十余公里防淤帘将海域内可能的环境风险降至最低……哈斯彦项目在环境保护方面付出的努力获得了迪拜政府的高度认可。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面积83000平方米左右的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一号储煤场 供图 哈电集团

  全球战“疫”打响以来,哈斯彦项目团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密切跟踪保障项目参建人员的身心健康状况。

(已附链接)【黑龙江】“中国造”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在迪拜并网发电

哈斯彦项目第二船煤卸煤工作顺利完成 供图 哈电集团

  “受疫情影响,人力和物料等施工资源无法按计划就位,给项目执行带来很大压力,项目团队积极协调业主与当地政府,力争全力消除海外疫情蔓延严重趋势对哈斯彦项目的执行影响。”哈电国际哈斯彦项目经理段腾飞介绍道。项目团队积极组织各家参建单位,凝心聚力、精诚合作,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近两个月相继完成了1号机组首次点火、吹管完成、并网发电等多个重大节点,赢得了项目业主的高度赞赏与肯定,彰显了中国动力风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近年来,作为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哈电集团加快“走出去”扩大海外成果,深度“走进去”布局海外市场,全力“走上去”抢占高端市场。从亚洲、非洲、南美洲到中东、欧洲市场的国际版图扩张,从火电、水电、输变电项目,到清洁燃煤、大型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从EPC(工程总承包)到EPCO(工程总承包+运行维护)的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构筑战略新优势。哈电集团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不仅带去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提供电力智慧和解决方案,更有中国倡导的合作共赢的理念和行动,描绘出一幅“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画卷,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