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地球共战疫情 南航开展“社会责任日”主题活动

2020-04-23 14:1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欢迎您乘坐南航社会责任号航班……”4月22日,搭乘CZ8379哈尔滨-日照-广州航班的旅客,在登机口听到乘务员这样的问候。当天,南航在哈尔滨、广州、北京、上海等全国18个城市出港的国内航班上,通过客舱广播和宣传海报,开展“社会责任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一起关爱地球,战胜疫情。

【OK有修改】【黑龙江】【供稿】关爱地球共战疫情 南航开展“社会责任日”主题活动

旅客有序登机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南航确定的社会责任日。“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保护地球,共担责任,才能远离病毒,共享文明。一致行动、携手战斗,就一定能赢得全球战‘疫’的最终胜利……”4月22日早上6时起,各地的南航“社会责任号”航班陆续起飞。在CZ8379航班上,飞机平飞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客舱部工作骨干乘务长于晓杰进行客舱广播,此次她主动请缨带班执飞“社会责任号”,传递南航社会责任理念。

  疫情期间少了拥抱、少了合影,简单而温馨的主题活动在安静的客舱中开展。乘务员用客舱广播向广大旅客阐述南航的社会责任理念与职责使命。在CZ8379航班登机和飞行中,很多旅客了解了在4月22日起飞的这个特殊“航班”,纷纷对南航“社会责任号”航班和世界地球日活动表示支持。

  据了解,南航在多个“社会责任号”航班上,通过客舱广播的形式,开展南航社会责任日和2020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活动——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导全社会共同爱护珍惜家园,还进一步倡导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福利院,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OK有修改】【黑龙江】【供稿】关爱地球共战疫情 南航开展“社会责任日”主题活动

南航工作人员进行“社会责任日”主题活动宣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航勇担使命,发挥航空优势,全力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截至目前,南航已执飞逾200架次医疗包机航班,承运医护人员2万多人次,共运输各类医疗物资逾9000吨,为打通“空中大动脉”和保障各地复产复工提供“南航动力”。其中,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多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各级政府的有关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在抗震救灾、海外接侨、战“疫”运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振兴东北等方面充分发挥企业作用,架起空中桥梁,确保航空大动脉的畅通。面对疫情,黑龙江分公司始终坚守在航空运输的第一线,为助力武汉、孝感迅速扭转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先后派出12架飞机8次运送黑龙江省援鄂支援医护人员1500余人、行李医疗物资60余吨奔赴武汉、孝感抗“疫”前线。随着防疫疫情形势的好转,分公司又相继派出11架运力,先后将总计1554名黑龙江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全部接回家,成为黑龙江省唯一一家全程参与防疫运输工作的航空公司。 复工复产后,分公司又第一时间响应全省各级政府扶贫和外出务工需求,采用“点对点”运输方式,先后分5批次承运海伦市970余人赴宁波、明水县173人赴广州务工,助力复产复工、脱贫攻坚。(图/文 李冰川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