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护航 南航包机迎接黑龙江“白衣战士”回家

2020-04-01 17:1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李冰川):正月出征,春天凯旋。3月31日13时,搭载着454名黑龙江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CZ5259、CZ5264、CZ5266航班相继从武汉起飞,直飞哈尔滨。这是黑龙江最后一批回撤的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来自黑龙江第一批医疗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医疗队。

  为了做好包机保障工作,南航提前安排布置航线,并对飞行各环节开展桌面模拟演练。为了让“白衣战士”尽快回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南航通过调整方案将每架航班落地间隔时间缩短至5分钟,并选派技术过硬的机组成员执行任务。三个航班的机长佗剑祥、王宏铭、马玉海曾多次执行过护送医疗队包机任务。佗剑祥以机长广播的方式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冰雪消融,春回大地;山河无恙,幸得有你。你们是最美的天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OK】【黑龙江】【供稿】为爱护航 南方航空包机迎接黑龙江“白衣战士”回家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疗队向南航表示感谢 供图 中国南方航空

  当天14时,三架包机相继降落在哈尔滨机场。至此,南航已派出11架飞机分五批次将1554名黑龙江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全部安全运送回家。据了解,3月31日,南航共派6架包机,从武汉接回977名分别来自广东、辽宁、黑龙江、吉林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自各地医疗队陆续撤离湖北以来,南航已派出46架包机将来自8个省市自治区的6602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安全运送回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