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再调两架飞机同飞武汉 快速运送黑龙江省医疗队

2020-02-14 16:1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月13日,南方航空黑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调配两架空客A321飞机,以包机的形式快速保障黑龙江省赴武汉医疗队运输任务。本次执行任务的飞机航班号分别为CZ5241和CZ5243。飞机在哈尔滨相继于2月13日19点53分和20点02分起飞。两个航班共计承运医务人员320人,运输行李和医疗物资等货物共计9383公斤。

  据悉,2月13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接到上级关于要求执行黑龙江省赴武汉医疗队重大紧急运输任务后,启动预案、迅速行动。这也是继2月12日南航急调两架运力运输黑龙江省医疗队伍赴定点支援城市孝感市后,第四次运输黑龙江省医疗队支援前线。

【黑龙江】【供稿】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再调两架飞机同飞武汉 快速运送黑龙江省医疗队

医疗队队员办理手续

  时间紧、任务急,黑龙江分公司在第一时间迅速召开协调会和视频会,对现有运力和实际航班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计算,临时调整运力计划,选派分公司最大机型-空客A321机型执行任务。该飞机较A320多28%的载客量,货运承载量多出37%,这样能够更好地保障医疗队乘坐舒适度和物资运输量。同时,考虑到医疗队单位不同,需要分批办理手续的实际,黑龙江分公司分批次、划区域、开放专属直接柜台12个,并派专人进行保障,而且将办理时间延长到截至办理手续前全时段开放,实现即到即办,进一步优化了办理环境,提高了效率。南航值机员们每人在口罩上都贴上国旗贴纸或者写上“加油”,为医疗队员们祝福,同时在将登机牌交给旅客时会增加“早日回来”、“加油””等结束语,祝福医护人员早日凯旋。

  自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分公司虽已经连续三次承运黑龙江省医疗队伍赴武汉,但这次承运时间更紧,运力调配难度大。为确保任务完成,分公司选派飞机的同时,加大对包机的安全检查,先后对发动机、空调、飞行控制等重要系统进行了近30项体检和其他方面检查,确保运力安全。接到任务后,广大空勤人员纷纷“请战”。分公司再次选派最优秀的飞行员执行任务,带队飞行的机长都是分公司主要技术骨干,其中执飞CZ5241的机长是飞行部经理张锦航,张锦航有着近30年的安全飞行经验,在疫情发生后也曾为医疗队护航飞行;客舱组也都是选派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带队,确保空中飞行安全和服务,乘务长王莹、刘妍等客舱工作人员是第二次执行赴武汉飞行任务。面对疫情,南航党员干部的选择只有一个———做坚定的“逆行者”,为医疗队员们架起空中桥梁,与他们同行。此外,考虑到医疗人员和防疫物资较多,为保证安全余度,每个航班还安排一名机务技术骨干随机工作。

【黑龙江】【供稿】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再调两架飞机同飞武汉 快速运送黑龙江省医疗队

乘务组人员为医疗队发放糖果

  在CZ5243航班上,乘务组为医务工作者准备了《我们在一起》的歌曲,大家共同歌唱,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作为央企,始终坚持党中央有号召、国家有要求、人民有需要、我们有行动。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用包机形式运输黑龙江省892名医疗人员支援湖北;在物资运输上,积极发挥南航集团一体化、国际化、网络化的优势,帮助地方承运口罩、防护服、医用物资等超过5万公斤,近400万套/件/只。(图/文 李冰川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