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英雄凯旋

2020-04-20 10:47:05|来源:黑河日报|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英雄凯旋 马里作批示 李世峰到机场迎接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辱使命,平安归来。3月21日下午,黑河支援湖北医疗队20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从湖北返回黑河,受到家乡人民热烈欢迎。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作出批示。他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视疫情为命令,把救护当责任,义无反顾地踏上驰援湖北孝感的抗疫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黑河医务工作者的优秀风采,不愧是崇高的白衣战士,不愧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马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支援湖北归来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将各项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挖掘宣传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顾全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攻坚克难的英勇战斗精神,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卫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  

  黑河市领导李世峰、陈晓杰、邓福才、曹文兴,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到机场和酒店迎接医疗队。  

  黑河支援湖北医疗队由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黑河市中医医院、北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黑龙江省第三医院、北安市五官医院、嫩江市人民医院、嫩江市中医医院、农垦九三管理局中心医院、农垦北安管理局中心医院的骨干力量组成,包括6名医生、14名护士,专业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护理等。从2月12日抵达湖北,到3月21日返程,在过去的39天里,他们辗转安陆市普爱医院的感染病区和护国院区,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累计治疗患者120人次,初步实现患者“零死亡”、参与诊疗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  

  据悉,医疗队员到达黑河后,将在银建酒店集中休整14天。(记者 刘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