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全警动员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

2020-04-12 17:2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上升,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4月10日,按照黑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黑河市公安局总体部署和,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整合力量、全员出动,深入推进违法集中治理行动,为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黑龙江】【供稿】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全警动员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

黑河交警行动前合影 供图 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黑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福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展,部署特警、禁毒等相关警种与交警部门协同作战,并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当天18时许,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结合城区夜间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发生规律特点,以城市主干公路、餐饮场所周边为重点,同步开展集中查缉行动。支队、大队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包片督导;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按照“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执法,利用酒精检测仪对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检测,确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无遗漏、全落网。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全市警力瞄准无证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及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步开展查缉行动。

【黑龙江】【供稿】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全警动员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

黑河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供图 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黑龙江】【供稿】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全警动员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

黑河交警对驾驶员进行检查 供图 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黑龙江】【供稿】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全警动员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

黑河交警对车辆后备箱进行检查 供图 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行动期间,为在社会中形成强力震慑,黑河市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通过记者全程拍摄,记录夜查整治过程,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和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交通理念。

【黑龙江】【供稿】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全警动员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

交警录制交通安全宣传视频 供图 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据了解,当日,黑河市公安交警系统和巡特警、禁毒等警种共计出动警力680人次,警车230台次,设置查缉点41处,共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7起,醉驾11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