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2020-03-21 13:33:0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胡晓萌

  疫情发生以来,双鸭山市地方政府和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不断强化政企(区矿)联动合作,用硬核手段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紧依靠辖区各方力量和职工群众,“全方位、网络化、立体式”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全民化、常态化、阵地化”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宝山辖区有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三矿一厂”,区委区政府压实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充分发挥各街道办与各矿的共建优势,坚持联动配合、信息互通、同频共振,构建起了多维度、全覆盖的抗击疫情工作体系。和辖区各矿共同设立了区矿疫情防控联合办公室和举报电话,动员辖区职工群众及矿工家属积极举报监督,形成了“举报有奖、协查有功”的群防群控良好局面。全力提供服务帮助把好返岗员工“入口关、排查关和防控关”,先后为各矿体检千余人,保障了企业安全平稳运营。

  四方台区委区政府及东荣办事处加强与企业联系,提升联防联控严防死守高度、广度和力度。通过加强入城道路管控守住“大门”,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守住“中门”,加强社区居民每家每户的排查守住“小门”,为企业守住防疫管控三个“门”,让煤矿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正常生产中。

  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的联防联控帮助配合下,东荣一矿、二矿、三矿抓住住宅小区和矿区区域分离的实际,实行“哑铃式”封闭管理,坚持小组人员吃、住、行和工作、休息同步伐。集贤矿严守职工入井、乘车乘罐、井下现场三个关口,奋力阻击疫情入侵井下工作现场,保障职工健康和生产安全。

  在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服务下,双鸭山矿业公司用“严、细、实、精”四个字深入开展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矿上岗人员吃住在矿区,严格执行上下班体温检测登记、分批洗浴、错时分餐、佩戴口罩和定时消毒杀菌等规定。同时,加大动态排查力度,做到跟踪管理、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双鸭山矿业公司累计筛查上岗职工11717人,职工家属17036人,总计28753人,保证了上岗职工身体无异常,生产有序进行。销售公司、铁路运输部、选煤公司积极保供,超额完成春节期间保供任务。(杨军 记者 刘晓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