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饶河农商银行践行金融责任 助力农户备春耕和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04 16:4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双鸭山市饶河农商银行作为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制定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充裕、服务渠道灵活、执行力强的优势,及时发放各类贷款,支持县域企业复工复产与农民春耕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黑龙江】【原创】双鸭山市饶河农商银行践行金融责任 助力农户备春耕和企业复产复工

饶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户办理贷款手续,解决其备春耕资金需求 供图 饶河农商银行

  疫情期间,饶河农商银行及时开通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 多角度、多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双鸭山市饶河县胜利米业有限公司是饶河县一家稻米加工企业,也是黑龙江省重点生活物资企业之一。在当地政府复工复产的号召下,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工人返回作业一线恢复生产,将首批加工的优质大米紧急发往湖北。由于疫情期间资金回笼慢,企业在生产资金周转上遇到了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饶河农商银行组织业务人员进驻企业,现场办公,简化流程,实行快审方式,为该企业授信1000万元,并在1个工作日内落实了500万元放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黑龙江】【原创】双鸭山市饶河农商银行践行金融责任 助力农户备春耕和企业复产复工

双鸭山市饶河县胜利米业有限公司将首批加工的优质大米紧急发往湖北 供图 饶河农商银行

  饶河农商银行还先后为当地保障民生的企业——远东超市授信350万元,放款250万元;为饶河县驼峰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授信600万元,放款600万元;为饶河县利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放款80万元。这些信贷资金的及时注入,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黑龙江】【原创】双鸭山市饶河农商银行践行金融责任 助力农户备春耕和企业复产复工

饶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饶河县驼峰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进行调研 供图 饶河农商银行

  自1月以来,饶河农商银行及时对饶河县9个乡镇和5个国有农场的农民需求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研,疫情管控的非常时期,针对疫情持续、全县备春耕生产迫在眉睫的形势,饶河农商银行扩大线上办贷业务覆盖范围,完善服务渠道,及时向农民朋友推出了线上办贷产品,并通过客户经理对包片区块建立微信群的方式,采取线上讲解手机银行贷款操作流程、贷款品种及优势的形式,让农民在手机上就能完成线上申请、审批、发放办贷流程。饶河农商银行15个分支机构已向全县投放农户备春耕贷款4.2亿元,其中线上放款3.4亿元,有效解决了广大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的贷款需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黑龙江】【原创】双鸭山市饶河农商银行践行金融责任 助力农户备春耕和企业复产复工

饶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深入村屯指导农户线上办贷 供图 饶河农商银行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践行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按照饶河县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自2月22日开始,饶河农商银行辖内各网点开始分批、分期对外开业。截至2月26日,饶河农商银行已有16个营业网点恢复营业。各机构利用区块服务特点,建立138个微信服务群。客户经理利用微信群不定期对存款、贷款、理财、保险、手机银行等线上业务的操作进行宣讲及指导,真正做到“抗击疫情、工作不乱、业务不断”,有效满足当地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

【黑龙江】【原创】双鸭山市饶河农商银行践行金融责任 助力农户备春耕和企业复产复工

饶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体温监测 供图 饶河农商银行

  在疫情期间,饶河农商银行积极推广6款线上贷款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资金需求。这6款线上贷款产品具有利率低、操作简便、随用随贷等优势,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推出不到半月已累计授信55户,金额540万元,且投放规模还在持续扩大。

  在饶河农商银行助力、支持下,当地各行各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昔日作业繁忙、企业一片蒸蒸日上的景象,正逐渐回归到人们的视线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