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筑牢“十二道防线”

2020-02-26 09:09: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连日来,双鸭山市不断增加机关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下沉全市各交通管制卡点、社区村屯和小区出入口等防控关键点,24小时死盯死守,集中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这是该市结合省“严九条”要求,筑牢“十二道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针对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的关键阶段和重点县防控形势严峻的特点,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到“排查筛查管控、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理、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四个全覆盖,全面实现“排查筛查完毕,切断传染源,感染率归零;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病亡病例不断降低,直至没有新增”两个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筑牢“第一道防线”,强化城乡社区、村屯封闭管理。按照“进门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要求,对“城市的门、社区的门、楼区的门、自家的门”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严格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单位人头;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医用防护物资第一时间送往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第二道防线”,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筛查、流调和检测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筑牢“第三道防线”,坚决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筑牢“第四道防线”,强化救治措施。筑牢“第五道防线”,强化公共场所的服务和管理,避免人群聚集和疫病传染风险。筑牢“第六道防线”,强化对火车站、公共汽车站、高速公路各个卡口的管制,加强对车辆和人员的监管。筑牢“第七道防线”,强化生产、经营、复工、复产、防疫等各项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成立春耕生产专班,推动春耕生产开展。筑牢“第八道防线”,强化物资保障。筑牢“第九道防线”,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筑牢“第十道防线”,强化域内企业联防联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督、单位管控的疫情防控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筑牢“第十一道防线”,强化养老机构防控。筑牢“第十二道防线”,强化打防并举,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杨军 记者 刘晓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