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道里区当好复工“三员” 为星级旅游饭店送上“定心丸”

2020-03-08 16:39:05|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玥

  自复工工作开展以来,哈市道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行业复工,采取下派“道里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导监督驻店员”的方式,以“一卡、一书、一指南、三表、一政策”为抓手,探索了模式化、便利化、通俗化的工作方式,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当好“服务员”、“培训员”、“巡查员”,为复工的星级旅游饭店送上“定心丸”。截至目前,道里区文体旅局先后下派“驻店员”90余人次,确保5家星级旅游饭店平稳有序地复工。

哈市道里区当好复工“三员” 为星级旅游饭店送上“定心丸”

道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星级旅游饭店送上“定心丸”。

  下沉一线,驻店监管,当好复工“服务员”。

  “您好,请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出入酒店请自觉配合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3月8日上午9点,道里区文体旅局“驻店员”拦下正准备进入酒店的记者,进行例行登记。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是“驻店员”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的话语。自从香格里拉酒店复工以来,道里区文体旅局领导班子带队,施行轮岗驻店指导服务工作,监督酒店做好复工后防疫、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员工通道与客人通道分离管理、外来人员入住资格审查、外卖领取秩序等工作。

  “道里区文体旅局的驻店领导每天为我们忙前忙后,协调物资。有他们在,就像给我们饭店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在复工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营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刚刚为机组人员办理离店登记的酒店负责人感慨地对记者说。

  政策宣传,现场指导,当好复工“培训员”。

  为了能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复工工作,道里区文体旅局制定了“有困难找驻店员”的联系卡、《复工重要事项提示书》、《日常防控工作指南》、《企业复工扶持政策》等模式化、便利化、通俗化的指导服务性资料,并发放到每个星级旅游饭店。3月8日上午9点30分,区文体旅局“驻店员”正在友谊宫现场进行“一张联系卡、一个提示书、一个工作指南、一个政策、三张登记表”的发放工作,并为友谊宫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答疑解惑,确保工作人员清楚了解政策文件并能够严格执行。同时,对友谊宫复工的具体细节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帮助酒店解决复工面临的各种难题,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和复工信心。

  “我们没有想到的,道里区文体旅局的领导们都替我们想到了,每项工作都安排的非常周密,出台的扶持政策也为我们缓解经营压力提供了很多帮助,相信政企同心,携手同行,一定能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获得最终胜利。”友谊宫负责人激动地说到。

  实地督导,严格把关,当好复工“巡查员”。

  “普通的除菌剂没有酒精成分,对新冠病毒没有杀伤力,应改用75%酒精的消毒喷雾,同时要增加一些免洗的消毒用品或湿巾。”3月8日上午10点,道里区文体旅局巡查组正在马迭尔宾馆进行日常巡查工作。据了解,每天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区文体旅局巡查人员都会严格按照要求,已复工饭店进行两次巡查工作,对饭店门岗体温监测点、隔离间设置、员工日常登记、员工返哈情况、日常消杀记录等复工防疫情况进行逐一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企业整改,抓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酒店复工工作万无一失。

  “道里区文体旅局的领导们来指导,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就更有底气了。”酒店负责人表示,“本来只知道要消毒,但是对消毒的正确做法和人员的管控工作完全没有章法,经过领导们的指导,直接将指南中的“干什么”逐步变成工作中的“怎么干”,接下来我们会逐项去落实,绝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赵琪 记者张隽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