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五大连池市双泉镇党委书记张春明:乡镇战“疫”中的“掌舵人”

2020-03-10 11:19:18|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在群众眼中,他是个好领导,深受尊重和敬仰;在同事眼中,他是个“战士”,总是不知疲惫,破冰前行;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忙人,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见他一面。他就是五大连池市双泉镇党委书记张春明,始终站在防疫工作最前沿,是该镇抗疫路上的“掌舵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春明紧急召集双泉镇班子成员、各村“两委”成员召开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从大年初二起在全镇8个行政村、19个自然屯设置防疫站检查站点,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在各村悬挂宣传条幅102条、制作宣传板130块、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并利用双泉镇红色先锋广播站,每天播放自制防疫宣传节目10小时,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

  在他的领导下,双泉镇党委政府先后6次召开会议,与镇卫生院共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确保排查人员信息准确,双泉镇各村、卫生院每天12点前将当天的人员流动统计情况上报镇里,实现信息共享。在他的建议下,镇卫生院设立隔离室,实行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所有就诊患者先到预检分诊就诊,在疫情期间对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及时上报。防疫物资紧缺,张春明通过多方渠道为双泉镇筹备物资,截至目前,321公斤医用酒精、1700个口罩、22套防护服、8个手持体温计、80片消毒片、20袋消毒粉、160箱纯净水、100箱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已全部下拨;收到社会各界捐款两万余元。在医疗防护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他还帮助五市购买了25万只口罩、2000套防护服,极大解决了全市防疫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张春明一直扎营一线指挥,勇当防疫阵地前沿“急先锋”。他吃在镇里,住在镇里,与家人的联系仅仅是通过视频报一声平安。每天对各卡口巡查两次,现场解决许多突发状况,夜巡结束有时已过晚上12点。他还建立了疫情检查卡点工作群,以便不在现场也能及时解决问题。他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带领双泉镇广大干群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