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五大连池市34名党员干部支援超市运营

2020-03-04 13:31:25|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五大连池市自2月12日起实行严格的城市小区封闭管控措施,市内各超市员工大量流失,运营和保障能力严重不足。五大连池市紧急组织抽调34名党员领导干部,派驻到定点供应超市、成立临时党小组,支援企业运转。支援超市运营期间,党员干部志愿者帮忙不添乱,全力保障好封闭管控期间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按照统筹安排,来自五大连池市四大班子机关、法院、检察院、档案馆(史志研究室)、文联、工商联等单位的34名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被派往市区内许可营业的华辰、缘客隆等4个超市,补充人力、支持运营。全市居民生活必需品采取预约订购、志愿者配送方式供给,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志愿者自购了雨衣、浴帽、手套等简单防护装备;制定了防护操作规程,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黄雨衣、紫雨衣、红马甲、蓝口罩,还有各色的浴帽遮挡着他们流汗的面孔、油腻的头发,唯有胸前的党徽闪亮耀眼。无论妆容如何,劳动的样子最美。机关党员干部化身企业一线员工,转换的是角色身份,不变的是使命初心。

  为更好地完成任务,党员干部重点支援的华辰超市成立了接单组,确保群众需求有人理、问题有人答、投诉有回应;成立了理货组,确保消费者接到的货品满意,赢得群众信任、消除不稳定因素。疫情期间华辰超市派送商品群众总满意度达98%以上。

  在华辰超市地下商场的生鲜食品区,搬运、清理、分装、过磅,2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已连续坚持了14天,每天要连续站上五六个小时。其中有几人人到中年,一天下来腰痛得直不起来,腿也浮肿,但是他们吃上几片药、偷偷贴上膏药止疼,依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

  志愿者中不乏80后、90后的年轻党员。在消毒剂残留高、通风较差且长时间劳动的条件下,有的同志皮肤过敏,有的手指磨起泡、泡破了皮,还有的着凉患上了痔疮,他们都咬牙忍下继续劳动,坚持不掉队。多名同志家中有老人或年幼的孩子,为了安全主动与家人隔离,每天独自到单位办公室过夜。有的同志获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时,踊跃捐款支持;有的得知超市、求助群众急需防护和消毒用品时,积极联系、奔走筹措。

  派驻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与超市的经营者及普通员工同舟共济、互助互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防护物资谦让使用、有脏活累活抢着干。党小组成员每天还协助超市总结经营情况、预测下步形势,协调解决运输通道不畅、消费群体单一、防护物资短缺、人员不足等问题。大“疫”当前,是真心和行动把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得更加紧密。一位女党员说出了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现在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不放下‘小家’的安逸,哪有‘大家’的平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