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五大连池机场志愿服务社区抗疫情

2020-03-06 13:49:16|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黑河五大连池市区各大居民小区入口,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为原本寂静空旷的街道增添了一丝暖意:接打电话联系居民、搬运食品生鲜“无接触送货”、扫码支付、手机微信群不断接收各大超市发来的新的订单……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快递员”的真实身份是五大连池机场党员、团员群体。在新岗位上,他们已连续在超市和各小区工作14天,在零下20多度的寒冷天气下,每天都要连续在外工作7、8个小时,冻的通红的双手,挂霜的白色睫毛,再一次展示了疫情面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坚强信念。

  自2月12日起全市实施了严格的城市封控措施以来,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五大连池机场党委认真贯彻省机场集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团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阶段性停航期间,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各项工作, 确保封控期间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不受影响。

  在全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减少人员出入,防止人员过多聚集,政府采取预约配送模式,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便利。在农贸市场关闭、超市员工流失的情况下,五大连池机场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组织抽调17名党员、15名团员组成“志愿者突击队”,派驻到定点供应的四家超市,支援企业运转,保障全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突击队员们从清晨到日暮,在市区奔波,将生活用品及时配送到各小区门口,交至市民手中,积极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为了市民能够早点收到生活用品,时常连午饭都顾不上吃,手冻僵了就捂一捂,脚冻硬了就跺一跺,直到为最后一位预约的市民配送结束。截至2月29日,机场公司累计派驻防疫物资配送人员32名,出动车辆2台,出车72次,完成850余市民订单,订单金额达10万余元。这些温暖的举措,真情的付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五大连池市青年志愿者们召必来,来能战,战必胜。用真“情”和真“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守护美好连池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白宝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