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哈尔滨“隔空”视频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2020-03-09 13:45:35|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女医护,战“疫”为人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随着春的气息和暖意如期而至。这是一个特别的“三·八节”,哈尔滨地区百余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女医务工作者在本该欢度佳节的时候,化身白衣女战士,日夜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3月8日上午,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怀,市卫健委丁凤姝主任等领导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李虹院长、钱朝霞书记及班子成员陪同下来到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与支援湖北孝感汉川市的哈尔滨市医疗队进行视频连线,“隔空”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向医疗队中的女医护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心。

  陈远飞副市长、王彦怀副秘书长,丁凤姝主任首先询问、了解医疗队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汉川市医疗队指挥长、哈尔滨市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介绍了医疗队整体情况。在汉川市,有黑龙江省医疗队队员221人,分别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七台河、鹤岗。女队员151人,其中女医生29人,女护士122人。哈尔滨市医疗队由六家医院组成,分别是哈尔滨市直的五家医院:一、二、四、五、红十字中心医院及嘉润民营医院。来自哈尔滨市的医院加上黑龙江省医院, 七家医院有女队员66人。目前,哈尔滨市医疗队所在的汉川市人民医院欢乐街院区,在院患者38名。哈尔滨市医疗队接管欢乐街院院区患者最多时达186人;累计管理患者301人,其中重症16人,治愈出院244人。

  七家医院的女医疗队员代表与屏幕前的市领导、委领导和院领导进行了视频互动发言。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波说:今天是全世界女性的节日,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和特殊的地方,在抗疫的前线,度过一个非常值得纪念而且有意义的节日。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有国才有家,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的危险,作为女性我们也害怕也恐惧。但是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只有更加的勇敢和坚强。在治疗过程中我们发挥女性医护工作者细心认真的优势,把病人当做亲人,优化治疗、精心护理。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护师李啸峰说,特殊日子里收到领导祝福,我非常感动。我们在这里过了一个既难忘又有使命的节日。我们把龙江人的坚持不懈精神和韧性带到了湖北。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完成使命,并完成平安返航的任务。

  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护师钟红说,在这个特别日子的问候与祝福,让我们倍感温暖及动力十足,做为冰城的白衣战士,共产党员在国家有难时,理应挺身而出响应总书记号召奔向抗疫前线,不惧风险,不怕困难,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我要为家乡人争光。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护师张波说,这个国际妇女节感受到别样的温暖与祝福,这是一段终生难忘的,骄傲的值得回忆的时光,我们定会加倍努力,不辱使命,完成好任务,打赢这场战役,平安胜利归来。冬已尽,春可期,我们一起等春来!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护师毕金艳虽远在异地他乡,但时刻都能够感受到家乡领导对抗疫人员的关心,同时也照顾好了我们每一位队员的家属,让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汉川人民对于我们衣食住行安排极佳!我们都是冰城儿女、冰城虽冷但冰城儿女的心是热的,我们定不会辜负冰城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黑龙江省医院护士长乔适,嘉润民营医院主治医师张淑娟等也都踊跃发言,对哈尔滨市领导、卫健委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并决心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使命,不获全胜不收兵。

  陈远飞副市长发表讲话:听到队员们讲话让人非常感动,北方气候寒冷干燥,湖北潮湿阴冷,两地气候不同,队员们一定克服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你们不畏艰苦勇敢出征,为黑龙江省争光,为哈尔滨市争光!“三·八”节是属于女性特别的节日,全体女医疗队员虽然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但是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最美的巾帼“逆行者”,用大爱的情怀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彰显了女性风采。大家坚守一线非常辛苦,前线和家里有困难要及时告诉我们,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保证你们在前线安心救治。今天是女性最有色彩的一天,也是最美的一天,在哈尔滨春花烂漫的时节,盼望你们早日回到冰城闻到丁香花的香气,期待你们早日凯旋归来。陈远飞副市长特别感谢黑龙江省医院对哈尔滨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特别提到嘉润民营医院的责任和担当,并说在疫情防控方面民营医院也是“国家队”。她还向医疗队“火线”入党的女同胞表达了祝贺。

  王彦怀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说:作为“妇女之友”,代表男同胞们向你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刚才陈远飞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一番殷切的嘱托,是发自肺腑的,而且非常感人,我看见远飞副市长眼里含着泪花。我记得是2月12日在这里送大家奔赴湖北武汉,当时我送了一幅对联:危机面前方显英雄本色;国难当头倍感奉献精神。横批是中流砥柱。一转眼已经25天了,你们完完全全展示了龙江儿女的风采。正像远飞副市长说的,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丁凤姝主任说,在疫情防控关键的决战时刻,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科学救治病患,耐心提供护理服务,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丁凤姝主任及李虹院长分别代表卫健委和市一院向前线医疗队员表示慰问,向女队员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杜继伟副院长代表全体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表达了共同的心愿:祝全市女同胞节日快乐!

  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陈远飞副市长、王彦怀副秘书长和丁凤姝主任又与第五批、第七批,区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手机通话连线慰问。分别与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延寿县人民医院以及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支援的医疗队员连线。三位领导关切询问医疗队员前方及家中的情况,反复强调有困难一定提出来,市委市政府和卫健委一定全力解决,嘱托医疗队员注意保重身体并向女队员祝贺节日。

  视频及连线慰问结束后,陈远飞副市长、王彦怀副秘书长,丁凤姝主任和市一院党政班子成员又来到门诊一楼,向导护中心、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的女医护人员送上了节日的鲜花。(江丽波 宁宇 李长娟 苏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