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民营企业打响爱心战“疫”

2020-03-04 15:4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 于灵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黑龙江民营企业火速行动、千里驰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挺身而出,冲在前面,表现出了龙江人的豪迈气概,体现出了自身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 分内之事

  面对严峻形势,黑龙江广大民营企业家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自身工作,把人民利益放到首位。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施以援手。”这是齐齐哈尔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后,说出的第一句话,也是所有龙江企业家的心声。

  早在1月26日,飞鹤乳业就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并设立了“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疫情告急的湖北和家乡黑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冷友斌介绍,1亿基金中3000万元在基金成立的第2天就汇款到武汉,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剩余的7000万,湖北、黑龙江两省各3500万元用于抗疫医疗物资采购和人道资助。2月10日,飞鹤乳业又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亿元的营养食品,呵护疫情中的医护人员和孕产妇群体。

【黑龙江】【原创】黑龙江民营企业打响爱心战“疫”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疗物资 供图 飞鹤集团

  面对疫情,飞鹤乳业先后捐赠款物2亿元,充分展现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使命必达的民企担当。和飞鹤一样,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省工会 “同心抗疫 龙江民企在行动”的号召,在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隋熙凤的带领下,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汇款1000万元,用以支援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北大仓集团还紧急协调集团旗下价值30余万元的东北大米驰援湖北,定向用于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配餐,送去了龙江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牵挂。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始终心系抗疫一线的湖北。据悉,黑龙江珍宝岛药业已向全国20余省份的百余城市的医疗、公安、社区等单位捐赠价值1500万元以上的药品及医疗防疫物资。在这些数字背后,三家生产公司满负荷生产,所有职工加班加点、坚守岗位。

  慷慨解囊 为抗疫一线提供帮助

  为进一步助力黑龙江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积极作用,黑龙江应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作为,第一时间通过黑龙江省应赫慈善基金会向武汉捐赠100万元驰援武汉抗疫工作。同时,应赫集团党委、董事会还向集团全体党员及员工发出防控疫情爱心捐款倡议。全体员工向哈尔滨医科大学捐款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治疗。

【黑龙江】【原创】黑龙江民营企业打响爱心战“疫”

黑龙江应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哈尔滨医科大学捐款仪式现场 供图 黑龙江应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民营企业,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们就用实际行动来尽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黑龙江应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滨坚定地说。

  黑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哈尔滨企业家张宇晖始终心系奋战在黑龙江省抗疫一线的广大医疗工作者。在张宇晖的带领下,黑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着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基层防疫,并广泛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筹措医疗物资。

  在黑龙江省侨青会历时半个多月的努力下,3月2日,2000套防护服、1200套隔离衣、500盒硫酸羟氯喹送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据张宇晖介绍,未来,黑龙江省侨青会还会将消毒喷雾剂等防控物资陆续捐赠给哈尔滨医科大学,继续做好黑龙江省侨界捐赠组织工作,为黑龙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黑龙江】【原创】黑龙江民营企业打响爱心战“疫”

黑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哈尔滨企业家张宇晖搬运医疗物资 摄影 吕岩

  无独有偶,哈尔滨小酒喔经贸有限公司线上线下与消费者一起共抗新冠肺炎。早在1月21日,小酒喔就启动了针对疫情的应急响应措施,宣布将全力保障节日商品供应,保持商品价格平稳。小酒喔所有门店在春节期间坚持运营,商品不涨价。门店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上岗,严格执行洗手消毒流程,每天上下班用电子体温计进行2次体温监测并记录。“不涨价、不断货、保安全”,小酒喔的这份承诺,让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的市民心里踏实了很多。

  同时,小酒喔还向青少年基金会及其他组织捐款3万多元,并为香大社区捐赠1000只口罩,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牢记使命 主动担当

  左右侧翻身、腿部弯曲伸展、背部起落……这些高质量的护理功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躺在一张智能护理床上就能实现。近日,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黑龙江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创办人贾秀芳向哈尔滨市医院捐赠了7张、总价值100余万元的智能护理床,让患者一键操作就能实现高质量护理,重症患者可由医护人员远程遥控,该捐赠物资有效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减少了感染概率。

  1月30日起,留在哈市的230名武汉同胞每天吃上了热乎乎的纯正东北菜。热乎饭菜的背后,是贾秀芳与女企业家们紧张忙碌的身影。春节期间员工放假,贾秀芳和女企业家们就自己当上了司机、搬运工,为战“疫”一线源源不断地送去温暖与力量。据悉,贾秀芳已累计捐赠物资和善款共计500余万元。

【黑龙江】【原创】黑龙江民营企业打响爱心战“疫”

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黑龙江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创办人贾秀芳搬运消杀防疫物资 摄影 吕岩

  同样是龙江知名企业家,同样是战“疫”一线的奋斗者,黑龙江省侨青会委员吴秋明得知很多在老旧小区执行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条件艰苦,每天吃不上热饭的消息之后,第一时间让自己的企业制作了很多烧饼、馒头、盒饭及菜肴,专门用来慰问社区一线的基层人员。

【黑龙江】【原创】黑龙江民营企业打响爱心战“疫”

吴秋明为社区工作人员打包盒饭 摄影 吕岩

  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黑龙江民营企业积极行动,捐资出力,用点滴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暖流。据了解,截至2月20日,黑龙江省民营企业及外埠龙商共2501户(人)次,合计捐赠款物共5.05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