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2020年前两个月完成油气当量721.48万吨

2020-03-03 16:2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没有停下为祖国“加油”“争气”的脚步。2020年前两个月,大庆油田累计完成油气当量721.48万吨,其中,完成国内原油产量499.9708万吨、天然气产量9.0206亿立方米,完成海外权益产量149.63万吨。

  “3月2日夜巡,各井运行正常。南4-20-629井上作业,请白班管井员工注意作业进度及设备现场流程……”将夜巡情况发送至小队微信工作群,在办公楼一楼方厅登记处完成体温测量、离队时间等记录,3月3日8时许,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二作业区采油4-6队队长张尹完成夜班值班工作,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24小时连续不间断生产企业,大庆油田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生产,把疫情对油田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切实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

【黑龙江】【供稿】大庆油田2020年前两个月完成油气当量721.48万吨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员工正在井场消毒

  “疫情期间,我们特意安排专人每天对上岗员工进行3次体温测量,对各办公区域进行2次专业消毒,并把原本每天必须开展的交接班会议‘搬’到网上‘云开会’,在保证生产不受影响的同时,避免了人员聚集。疫情发生以来,在全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完成配产任务的基础上,实现了超产950吨。”张尹介绍道。

  张尹所在的采油二厂,是大庆油田的“产油大户”,2020年计划生产原油523万吨。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的感受,张尹坦言:“从2月22日开始,我一直盯在队上,说不辛苦是假话,但只有每个小队都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的产量任务,才能保证采油二厂的产量不受影响,进而才能确保咱油田能够顺利实现全年的产量目标。”

  生产运行是否平稳受控,直接关系着大庆油田全年的油气产量。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草原深处,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121名干部员工坚守一线,誓夺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的“双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避免乘火车换班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干部员工主动申请连班。费佳勋、申赵庆就是其中的一对夫妻。

【黑龙江】【供稿】大庆油田2020年前两个月完成油气当量721.48万吨

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驻呼伦贝尔草原的干部员工为抗疫保生产加油

  同为呼伦贝尔分公司的员工,同样坚守在一线,原计划好好过个元宵节的费佳勋、申赵庆,却从1月14日上岗开始,已有近50天没见过面了。3月3日18时许,结束白班工作的申赵庆回到寝室,给身在贝中作业区的丈夫费佳勋发了条信息:“一定记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勤洗手、勤测温,还有啊,这两天天冷,多喝点热水。”不擅言辞的费佳勋回复道:“好。等疫情结束,我给媳妇做元宵吃。”

  疫情防控不松劲,油气生产不间断。2020年前两个月,呼伦贝尔分公司生产原油66685吨,较计划超产3756吨。现阶段,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日产原油始终保持在1100吨以上,超计划运行。

  “我申请继续在海外留守!”“咱是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我也申请继续坚守!”……和呼伦贝尔分公司的一线员工一样,为避免换班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大庆油田海外市场广大干部员工也纷纷申请连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战场’上的‘战士’。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生产不受影响。”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力神泵业有限公司印尼项目经理王洪臣说,这也是“海外将士”对祖国、对企业、对家人的爱。

【黑龙江】【供稿】大庆油田2020年前两个月完成油气当量721.48万吨

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二大队修213队员工正在清理注聚井井口

  “加油”更“争气”。近日,大庆市连续两日的大雪天气,加大了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员工的工作难度。在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采气104工区徐深9、徐深21等井站,干部员工踏着积雪上井巡检。

  面对疫情,肩负天然气生产保供重大责任的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紧盯生产任务,狠抓安全管理,全力保障黑龙江省安全平稳供气。为保证采气、输气和供气设备在低温高负荷情况下安全平稳运行,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严格执行冬季保供措施,加密巡检频次,合理组织高产气井调峰,确保气井利用率和开井时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压实责任、严密防范,应急保障、生产抢修和气田保卫24小时响应,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安全全面受控。截至3月2日,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最高日产气量达883万立方米,2020年前两个月天然气外输量达4.94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94%。

  3月3日15时许,在大庆油田采油四厂附近的杏4-4-斜P925井场,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正在进行复工以来第4口定向井的施工。“这口井预计今晚8点完工。”1205钻井队技术员杨季冰说,之后,他们计划3月4日中午开始下一口井的钻井施工。

【黑龙江】【供稿】大庆油田2020年前两个月完成油气当量721.48万吨

大庆油田采油三厂五矿北三联合站员工认真记录生产数据

  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说:“虽然疫情导致我们队开工时间较计划晚了10天,但‘冬天失去的,春天夺回来’,我们有信心按时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

  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连日来,从长垣老区到外围油田,从大庆探区到外部市场,从油气生产到后勤保障,大庆油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正有序推进。复工以来,大庆油田已完成钻井105口、完成大规模压裂施工15口。(图/文 闫婷婷 修泽江 许书晨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