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3-02 12:00:05|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不畏艰险、无私奉献。面对防范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十八站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护我家园 筑牢疫情阻击红色防线

  永庆管护区党总支13名党员干部与永庆派出所民警共同深入居民区、各管护站,签订疫情防控“一对一”责任状116份,发放公告、宣传单232份,入户排查117户、262人。依西肯管护区党总支11名党员干部带领职工成立了6个包保小组,签订包保责任状181份,对春节期间职工外出及家属来访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返乡和外来探亲人员通过手机视频进行重点监控。小根河管护区党总支1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疫情防控“红色应急小分队”,为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用品,入户宣传防控知识,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十八站管护区党总支和查班河管护区党总支13名党员干部成立了西出口检测站临时党支部,十九站管护区党总支和石油公司党支部17名党员干部成立了北出口检测站临时党支部,担负起局域范围内道路交通重要卡口过往车辆、人员的排查工作,疫情防控以来,排查车辆912台次,排查人员2288人次。白银纳管护区党总支、十七站管护区党总支分别与白银纳乡党委和韩家园镇十七站村党支部组建了临时联合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联心、联责、联治,织密群防群治网。

  冲锋在前 做最勇敢的“逆行”者

  “我是党员,我要求去防控一线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无条件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冲在前、做在前。十八站管护区党员于瑞国毅然放下自家菌包厂的生产工作,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检测站值班,同时还承担起13名职工及亲属的包保任务。十九站管护区党员李春友和妻子陪父母过年,在得知疫情防控消息后,将孩子托付给老人后,立即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白银纳管护区党员刘坤在一天之内跑遍了单位场区、家属区和6个管护站,为职工群众送酒精、消毒液和口罩等防护用品。

  “为了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我们真的不能‘宅’”。疫情发生后,物业管理处党员先锋队对局址范围内所有公共厕所、大型垃圾点、垃圾运输车、垃圾箱、居民楼道进行消毒,在主要街道、小区、单位门口摆放废弃口罩回收箱80个,每天定时清理垃圾,集中处理。大年初四,供排水公司接到十八站医院求助电话,医院发热门诊自来水管线出现问题,当时已接诊了2名发热病人,公司“暖心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们克服心理恐慌,在做好防护后第一时间出现在事故现场。整个春节,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排除供水故障30余起,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日子里保障了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疫”不容辞 义无反顾只为百姓安心

  大年三十,跃进派出所副教导员、党员于海鹏正在准备饭菜,要陪96岁的老父亲过除夕,中午十一点半,接到关于防控排查的紧急通知,他立即放下了准备一半的饭菜,马上组织党员、干警对各大浴池、饭店、理发店、宾馆、美容院等重要场所进行排查,忙完已是下午五点,匆忙吃了口饭,告诉家人取消了年夜饭,安顿好老父亲后,马上回到单位值守。疫情防控以来,公安分局84名党员干部参与防控排查,出动警力921人次,检查车辆2164台次、排查人员5282 人次,走访本地人7317人,外来人1391人,关停行业场所186家。

  机关党员干部被抽调到督导督查、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岗位,深入基层40多次跟踪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广播电视科新闻部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三开始深入一线跟踪报道,宣传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36条。各单位部门每天通过街道小区广播、流动宣传车播报防控公告和防控卫生知识几十条,播报时长都在13个小时以上。(邵先荣 记者 张清林)

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十八站局在局址及管护区设置6个卡口和检测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拍照、建档立卡,动态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变化,对出入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不疏漏,图为检测点工作人员对职工进行体温检测。申玉泉摄

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为坚决堵住传染源,十八站局建立了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每日一研判、一调度、一梳理、一报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做到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图为巡查组成员向卡口检测站汇报工作。 记者 张清林摄

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针对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的实际,为确保职工各种副食品供应安全,畅通生命线,组织、纪检、公安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小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通讯员 郑海芳摄

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十八站局实行职工群众外出购物凭借所在单位开据的路条,在限定的时间和路线内出行,确保将人员管控到位。图为检查人员对没有路条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并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记者 张清林摄

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石油公司组织职工学习防控知识,了解防控动态,在局址北出口协调检测站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  张同刚摄

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各管护区及基层单位领导挂点包片,深入检测站查看人员排查、隔离包保、物资保障等情况,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图为查班河管护区主任胡向东(右)在西出口检查包片干部工作进展情况。   申玉泉摄

我是干部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先上

  十八站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回头看”的相关措施,在局址内设立禁行标志,对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坚决堵住各种传播途径。图为公安交警对出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记者 张清林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