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外区党员干部:夫妻同岗 并肩战“疫”

2020-02-27 13:20:32|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哈尔滨道外区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直面疫情,参与联防联控,日夜坚守一线。在卡点上,夫妻协力、情侣并肩。

哈尔滨道外区党员干部:夫妻同岗 并肩战“疫”

邸阔和李璐阳。

  夫妻同岗,战“疫”同行

  道外区靖宇街道丰润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邸阔和李璐阳,2016年,两人双双考到社区当上主任助理。工作中,他们相知、相爱、相守,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街道社区成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夫妻俩主动请战,毅然加入到社区防控一线,承担起到居民家中排查、登记、消杀、宣传、执勤等工作任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基层一线工作力量也面临着女同志多、人员力量少的难题。看到这种情况,两人主动请缨,承担夜班执勤任务。

  从此,每天晚上7点,两人准时到达太古街649号卡点进行值勤,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每晚12个小时的坚守持续了10多天。冬天的夜,格外的寒冷,一会儿手冻僵了,脚冷透了,寒意侵满全身,小夫妻俩就互相鼓劲、加油,“我们这点累算什么,同那些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警察相比,咱俩年轻,还可以做的更多!”

哈尔滨道外区党员干部:夫妻同岗 并肩战“疫”

高岩和张诏。

  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侣岗”

  家住道外区三棵街道东直社区的高岩比张诏小一岁,他们是2019年末刚刚退伍的士兵。共同的信仰和热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成为了一对退伍的军人情侣。

  两人看到社区招募抗“疫”志愿者的通知后,他们毫不犹豫地加入防疫大军。就在这时,高岩接到超市当送货员的入职通知。为了工作、站岗“两不误”,高岩白天送货,下班后晚上8点在天鹅小区卡点值夜班,而张诏则从早上8点开始,分两个时间段执勤,这样两人就可以“全天候”不间断守岗了。十几天来,高岩、张诏都以军人的挺拔身姿值守卡点,守护小区百姓的健康。(记者 侯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