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全力抗疫情

2020-02-27 18:53:10|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冠肺炎肆虐、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齐齐哈尔市交通运输局机关“60、70、80后”的普通党员挺身而出,顽强战斗,义无反顾,奋勇出征,坚守在交通运输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60后”党员初心如磐

  “同志,现在疫情还没结束,赶紧回家吧,外面太危险”。每逢遇到要外出的业主时,市交通运输局这些驻守在小区门口的“60后”老党员们就苦口婆心地进行劝返。他们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光荣使命,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保一方业主平安。张恩学、别晓松、刘丙文、高文波、边毅成、郭伟东、郭春红、曲岩宏、王秀艳和翟德君等人都是“60后”的老党员,他们不顾年龄偏大、身体有恙等困难,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全市党员防控疫情“十承诺”,坚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与居住社区进行对接,服从社区党委安排,不分昼夜、不讲代价,积极参加值班值守等工作。他们或在当好“保安员”,在零下20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中执勤,把守着小区的安全;他们或是当好“宣传员”,承担着居住小区的防控宣传,传播着党和政府的声音;他们或是当好“保洁员”,全力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和消杀等工作。尤其是“60后”的女同志,她们在疫情防控中更显巾帼风采,积极妥善处理值守中遇到的突发事情,把好小区大门的第一关卡,同时又为小区居民提供及时有效的各种信息,帮助小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受到业主的广泛好评。

  “70后”党员全力攻坚

  “这是我的职责,我不干谁干呀,必须要干,而且还要干好”。这是“70后”的市交通运输局应急办主任赵忠岭常说的一句话。作为综合协调部门,他带领科室人员全面承担起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总体协调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天天加班加点,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各项工作事无巨细,丝毫不敢有半点放松。孙成龙是机关运输科科长,承担着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输保障任务,积极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市指挥部为运输车辆提供通行保障,保证了运输企业和车辆通行需求。谢海波、王剑巍、任全兵、齐丽娟等这些“70后”们都根据各自职责,全力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相关任务,不推诿、不推让,敢打敢拼,勇往直前,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70后”力量。

  “80后”党员牢记使命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必须挺身而出,挡在群众身前,舍小家,顾大家,一起闯过这道难关”。危难时刻,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年轻的“80后”们挺身而出,在各个岗位无私奉献,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吴楠、杨贺、马文龙、罗丹、朱晓东、辛星等一个个普通的名字都出现在社区疫情防控名单中。这群年轻的“80后”们,以青年人的激情和热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年轻的“80后”吴楠是市交通运输局驻拜泉县长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因交通封闭无法回村,他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指导村里防疫工作,并帮助村里落实N95口罩30只、高浓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他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一线,主动跨区连续多日参加夜班值守,不怕苦不怕累。罗丹是一名年轻的女生,但她巾帼不让须眉,除参加社区值班值守外,认真组织科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简报材料等工作,及时报送信息。马文龙因外出被隔离在家,他主动承担起全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组稿上传公众号,及时汇总县区情况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同时还要做好机关人员有关情况上报工作,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杨贺、朱晓东等人多次与领导到县区检测站进行督导检查,出色完成了检查报告汇总等工作。这几名“80后”的年轻党员困难面前不言难,积极主动敢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的优秀品质。

  现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赞歌,映衬着交通人的大爱无疆,彰显着交通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了城市的安全、为了百姓的健康、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他们会一直奋斗、一直坚守……(谢海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