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啼血唤春归 战时捷报振人心 ——大兴安岭地区援助孝感医疗队前线战斗小记

2020-03-02 12:00:41|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原标题:杜鹃啼血唤春归 战时捷报振人心 ——我区援助孝感医疗队前线战斗小记

  2月28日,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医疗队再传捷报,截至27日24时,三个医疗队一天治愈出院患者共计140人,其中应城分队管理的患者出院45人。听到这个好消息,不仅身在一线的大兴安岭援助孝感医护人员感到欢欣鼓舞,他们身后一直关注孝感战“疫”情况的家乡人也心情大振。连续十几天来,20名白衣战士承受着体力和毅力的极限挑战,家乡人民心疼他们,一直在盼望他们早日凯旋。

  大兴安岭地区援助孝感医疗队员、塔河县中医院的医生韩桂银最初被分到汤池留观点,最近也转到应城市中医院参战,目前,大兴安岭地区的19名医护人员都奋战在应城分队。为规范和提高应城各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流程,黑龙江援助孝感医疗队应城分队按照最新新冠肺炎诊疗指南,结合目前疫情治疗实际情况,深度钻研当地的诊疗实际情况,对半月来的会商、会诊、巡查病人的诊疗方案进行整改和总结,提炼并制定出了《应城新冠肺炎诊疗指导路径》,在各级医疗会上推广,得到医生们的高度认可,被大家称为“战地宝典”,为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

  经过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各医疗分队医护人员全力救治,部分患者已到治愈周期,应城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这也是每一位队员拼命努力的结果。翻看护士许杰的微信朋友圈,只言片语中都是无法掩饰的疲惫,让人心疼。27日晚10:43,“不喜欢飘雨的夜晚。值班6小时,晚9点回到驻地,太冷了,上衣湿透,棉裤也湿透,体力透支最严重的一天,真的没力气了,晚饭吃了四分之一,没食欲,希望明天天气晴朗。”25日上午9:56,“出行伴着月光,归途迎着朝阳,半夜12点起床,2点-8点值班,最难熬的班次。胜利就在前方,一起努力吧!”

  来自塔河县人民医院的男护士李德彬,一名英勇的战士,自进入病区后,努力克服生理、心理上的难关,快速融入工作,面对病人,倾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为患者擦拭皮肤、翻身、吸痰、处理排泄物、观察病情,每个细节都没有一丝懈怠。“让我来吧!”已经成为时刻挂在他嘴边的座右铭。29岁的地区二院内二科护士裘丹丹,本来和爱人计划着今年要宝宝,但接到支援孝感的任务时,她没有一丝犹豫,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逆行,把所有歉意和爱意默默藏在心底,来到应城后又一次向领导提出请战书,主动要求到重症病房工作。地区二院护士刘雨松是全队里的“小不点”,今天,她进入重症ICU后值完了第二个班。值班期间,她负责的3名重患都处于昏迷状态,需要的基础护理特别多,她忍受着耳朵的疼痛和脸上的痒感,时刻警惕观察患者各项数值指标,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高度的精神紧张,让她感觉到重症病房里工作不一样的累。她说,现在就靠着信念给自己加油打气,“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这句话她不知道对自己说了多少遍,只想战役结束,大地春回,一定要去好好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逆行的白衣使者,有你们的守卫,祖国的山河定会无恙,迎来春暖花开那一日,你们就是花枝上最俏丽的那一朵!

杜鹃啼血唤春归 战时捷报振人心 ——大兴安岭地区援助孝感医疗队前线战斗小记

图片由大兴安岭援助孝感医疗队提供

  并肩战“疫”的日子里,大兴安岭地区医护人员和黑龙江省其他地市医疗队员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看到患者治愈出院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图中从左到右依次为大兴安岭医疗队员尚雅珍 、牡丹江医疗队员王东晓、大兴安岭医疗队员韩桂银。(记者 鞠春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