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援助孝感医护人员进入重症病区开展工作

2020-02-17 17:46:03|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原标题:我区援助孝感医护人员进入重症病区开展工作日期:2020-02-17 人气:136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亲人心牵念,报捷早日归。2月15日,武汉气温骤降,包括应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都下起大雪,部分区域出现了冰雹。就在这一天,大兴安岭地区援助孝感医护人员分别从医生组和护理组领到了具体任务,他们工作的主要地点在应城市中医院、应城市人民医院和长江医院新冠肺炎病房,并且大部分在重症病区,守卫在与死神争夺危难病人宝贵生命的重要岗位上。虽然深知任务艰巨,但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丝毫没有怯意,他们给家乡人留言“请你们放心,大兴安岭精神一定会在疫区体现得淋漓尽致!”

  连日来,家乡人始终在牵挂代表大兴安岭出征的这群白衣勇士,他们也一直被激动和感动的情绪包围着,队员宋晓波和赵丽娜选择在最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北极漠河出发到现在,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主动请缨,常常感染着我。在这里,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英勇和无畏,党员的先进性在这场战役里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赵丽娜写进入党申请书的这些心里话,折射出身边党员先锋模范投进她心底的灿烂阳光,也再一次打动了很多人。

  行署副专员、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蒋迎娟在微信群里为队员们留言:“勇士们、战友们,刚刚看到你们赶赴应城投入战斗,看到你们递交入党申请书,看到你们的‘无我’家国情怀,我为你们感动,我为你们自豪,我为你们点赞!兴安人民牵挂着你们,地委、行署关注着你们,你们一定要在领队的带领下,服从指挥、团结互助,救死扶伤、保护自我,我们等待你们凯旋,再次为你们送上鲜花和祝福!”

  据了解,大兴安岭地区医护人员的住宿安排在应城当地政府包下的一家宾馆,每人一个房间。他们从2月16日正式上岗进班,每名队员有各自不同的任务,除了承担分配的新冠肺炎病房医护工作,还负责附近一些医院的巡检,包括感控的协调,重症的筛查等。

大兴安岭援助孝感医护人员进入重症病区开展工作

图片选自应城市人民医院健康云

  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公维云、护士长南桂荣与省医疗队其他4人组成战斗团队,来到应城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岗位。(记者 鞠春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