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的数小时 镜头下的龙江援鄂医生

2020-02-25 09:21:51|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2月19日,黑龙江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哈尔滨华德学院宋超然的父亲是随队出征的医护人员之一,为了不让家里老人担心,他谎称是跟同事一起去开会。

  “当84岁的奶奶追问父亲的去向时,父亲撒谎了,他说和同事一起去广州开会。但是我知道,父亲是参加了第六批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他和50多位同事一起参加了这次支援。”宋超然说。当得知父亲要去湖北支援,宋超然很担心,他知道这是非常辛苦和艰巨的任务,同时他也很自豪,于是他决定把父亲出发支援武汉前的细节拍下来,想用这种方式告诉父亲,无论前方多危险,“家”永远是他的港湾。

  宋超然在视频中对父亲说:“爸爸加油,保重身体!希望每一位白衣天使都能够平安健康的凯旋!”

  “谎言美丽蕴深情,壮士出征逆向行。为免慈亲牵挂意,白衣赤胆是忠诚。”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始人、校长顾德库得知此事后有感而吟诗,为像宋超然父亲一样的“逆行者”点赞。(赵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