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警魂 实干显担当 哈尔滨道里分局巡逻辅警大队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防控墙”

2020-03-01 13:10:23|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巡逻辅警大队全警参战,全体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履职担当,坚守疫情防控和巡控维稳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坚守巡控维稳一线

  大队召开专项会议,认真落实分局关于防疫期间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并根据防疫期间巡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形势、新特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巡控点位,划分重点区域,优化警力分配,形成了清晰的勤务布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全体在岗,全员参战,确保充足警力,必要时段、区间采取双岗加强,不间断地进行高密度、高频率的穿梭式巡逻,全面强化巡控打防等级,真正守护好自身的“责任田”,有力维护防疫期间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党员树立鲜红旗帜 战“疫”前沿逆风飘扬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实战时党建引领工作。通过每日整理重要指示精神发至微信群强化教育引导、视频电话谈心谈话等方式,有效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发挥出疫情防控时期党建引领作为定星盘和压舱石的关键作用。“我报名。国家有难,有召必回!”、“作为一名八年退伍老兵,作为一名十多年的党员,国家有难,义不容辞。”,支部党员民警、辅警英勇果敢,逆行而上,冲锋在,积极报名防疫志愿者,自发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使党旗牢牢的驻扎在战“疫”一线。自2月3日起,党员民警刘宝成所负责的目标区域实行封闭管理,他勇挑重担,带领辅警24小时吃住在岗,定岗定人开展各项工作,有效确保目标区域安全稳定。整个工作期间,他在丝毫不确定封闭结束时间的情况下,一方面安慰家人:“等任务结束了,咱们天天在家团聚过春节,安全的在家等着我。”,一方面向大队领导说:“我能挺得住,不用轮换,我就在这了。”就这样他硬是带队持续坚守了26天;民警孙连东主动请缨,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在岗工作、值班备勤7天,有力组织部署中队勤务工作,确保中央大街一线等所辖核心区域的治安状况持续稳定。有同事开他玩笑说:“有你在,对讲机就没有消停的时候。”,这绝不是恶意的嘲讽与指责,而是对一位爱岗敬业,以岗位家的公安民警由衷的赞美及褒奖;面对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单元封控任务,党员民警梁亮冲锋在前,带领警力24小时驻扎在距单元门1米处的点位上,确保了封控工作取得实效。这些党员民警的辛勤付出只是支部整体工作的一个缩影,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临危不惧彰显担当 逆行而上勇搏激流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有力地担负起应急处突“生力军”作用,先后完成了返哈人员分流中转、辖区旅店人员清查、“三无”人员管控、四大区一体化封控管理等多项临时性勤务工作。

  1月23日,副大队长王岩带领9名警力作为第一批抵达太平国际机场防疫一线的分局警力,在只有普通口罩防护的情况下,果敢无畏,服从命令,于下机口处将乘机旅客分流,与医护人员一并开展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相关工作,全体参勤警力连续奋战达37个小时。直到大年三十21时,王岩才匆匆赶回家与妻子和年仅1岁的孩子团聚。2018年和2019年的三十都是王岩值班,而且都带队执行了临时勤务,他笑着说:“以后年三十不回家了,值班我都包了”。

  做群众的钢铁蓝盾 谱写真情爱民之歌

  2月20日,宋女士带着80岁老人和孩子途径哈尔滨市中转,欲乘坐21日夜间19时火车。次日下午16时10分,由于特殊原因,无法按时抵达哈东站,一家人万分焦急。民警寇晓东了解到情况后,帮助宋女士搬运行李,并驱车安全地将三人送至哈东站,及时赶上了返程火车。80岁的老人进站前拉着寇晓东说:“感谢警察,我们祖孙三代人终于可以回家了,您抽空一定要来我的家乡玩玩”。

  2月20日晚20时许,徐先生一家从外地赶到哈尔滨,想要前往医院为春节前骨折的孩子取出接骨加固钢钉,可是由于时间较晚,始终无法打到出租车。大队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及时将其从哈站送至儿童医院,并快速办理了入哈人员就医登记。第一次坐警车的孩子高兴异常,总是问着车内的各种警用装备并兴奋地说:“等我胳膊治好了,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也要当警察”。

  默默坚守兑现庄严承诺,关键时刻彰显英雄本色。巡逻辅警大队将一如既往地牢记宗旨,勇挑重担,闻令而出,迅急行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王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