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吴伟章:按下改革创新“加速键” 挺起龙江“工业强省”的脊梁

2020-01-15 17:4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1月14日,出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再补充两句”“我来插句话”……没等话筒传到自己手里,有的代表就迫不及待发表看法。会议结束后,不少代表团又进入“加时阶段”,代表们发言热情高涨。

  “省长王文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谁砸黑龙江的牌子,就砸谁的饭碗’,我感觉这句话说到了我心坎里。”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激动地说,铮铮誓言、庄严承诺,体现出黑龙江省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各类企业和人才“再闯关东”的信心与决心,也彰显着让“投资必过山海关”变成“投资争过山海关”的龙江自信。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吴伟章:按下改革创新“加速键” 挺起龙江“工业强省”的脊梁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营商环境的改善,企业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从我国第一台立式下硐水电机组的诞生,到世界最大单机容量白鹤滩水电站水电机组的研制;从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到自主创新、登顶行业技术制高点……如今,哈电集团参与打造的“中国水电”名片已走出国门,哈电集团先后承建了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苏丹鲁美水电站、越南宣光水电站、巴基斯坦马兰Ⅲ水电站等多个水电站。哈电集团用一个个骄人的业绩,着力打造“中国水电”的“国家名片”。

  据吴伟章介绍,新一轮国企改革为哈电集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了契机。2019年,哈电集团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转型、全面改革、全面创新,打赢生存保卫战、转型突破战、改革攻坚战“三大战役”。

  吴伟章认为,哈电集团是我国发电装备制造业“长子”,也是“中国动力之乡”美誉的承载者。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战略要求,是哈电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哈电集团更要成为“工业强省”的“急先锋”“排头兵”,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同时,吴伟章表示,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并不矛盾,环境治理有利于创造更加健康和公平的发展环境,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哈电集团也在积极加快环保清洁高效产品和产业开发,实现由传统能源产品为主向绿色低碳产品和产业方向转型。

  “经过全集团上下的不断努力,2019年,我们实现了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以转型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打好‘三大战役’,不断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向着打造世界一流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企业的目标扎实迈进。”吴伟章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