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周长友:深挖特色资源 打造全域旅游“幸福城”

2020-01-15 12:5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作为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在2019年,旅游产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特别是2019年,碾子山区荣获了‘国家十大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对于我们来说,这又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说起碾子山区过去一年的发展,前来参加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区委书记周长友显得格外激动。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周长友:深挖特色资源 打造全域旅游“幸福城”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区委书记周长友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2019年,碾子山区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与特色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在发展全域游、四季游的基础上,积极打造特色体育旅游示范地。

  周长友说:“对于我们来说,2019年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建设快速提升的一年。”据周长友介绍,2019年,碾子山在景区打造上,重点对核心景区上加大了投入。在过去春赏花、夏漂流、秋收赏景、冬滑雪,常年游军工、四季有赛事的旅游格局上,加大了对军工文化园的建设力度,打造了全国唯一能够实现火炮射击和手部枪射击的景区。未来,碾子山区还将把军工文化园打造成为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地。同时,碾子山区不断深挖冰雪经济热点,推动区域冰雪体育旅游发展。该区对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进行了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滑雪环境,更好地将碾子山区的“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

  周长友表示,2020年,碾子山区将继续加大景区的环境建设、品质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碾子山区全域旅游不断发展,助力碾子山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周长友还提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民生做了很多的具体工作部署和安排。2020年,碾子山区也将紧跟省委省政府的步伐,在教育、医疗、就业、基础设施、出行等各方面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一是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2020年,碾子山区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推进力度,改善百姓住房条件。二是聚焦“三供一业”项目,为全体居民营造更好的物业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三是加大教育的投入力度,特别是对素质教育的投入。目前,碾子山区青少年上冰率、上雪率达到了100%。下一步,碾子山区将在冰雪、冰球等方面加大对特殊素质教育的投入,促进冰雪教育的发展和冰雪人才的培养。四是在城区建设管理上,碾子山区将设计打造一个欧式风情小镇,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惬意的生活环境。

  2020年,碾子山区将继续聚焦百姓民生,通过以上各个方面的发展建设,增加碾子山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改革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推动碾子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