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周彦军:以实在的服务举措为龙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2020-01-15 12:5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 (吕丹丹):1月13日,参加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审议工作报告,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彦军认真聆听,提笔记录,不时与代表交流讨论。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党的领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精准施策、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是一个客观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决策部署,顺应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好报告。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周彦军:以实在的服务举措为龙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彦军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周彦军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牢记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中行优势,扛起责任担当,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到支持龙江经济建设中去;进一步树牢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发展,把握好新方位、践行好新理念、激发好新状态,狠抓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据周彦军介绍,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支持“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截至2019年末,全行52个重点推进项目全部实现营销对接,已上报审批97.76亿元,获批36亿元,实现投放7.37亿元。同时,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率先与黑龙江省七大产业投资集团合作,为各集团量身订制了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19年末,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与七大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核定授信额度144亿元,已实现投放82.7亿元。

  另一方面,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重点支持黑龙江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铁路、公路等领域加快投放,并继续保持对水利、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信贷支持力度;在黑龙江省高铁建设及电气化改造中,2019年为哈尔滨铁路局、哈齐、哈牡和哈佳等铁路项目新增贷款支持45亿元;支持建筑行业发展,投放贷款支持超8亿元。

  周彦军表示,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助推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截至2019年末,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为226.5亿元,占全部对公贷款的33.68%。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支持北大荒集团农业全产业链业务,批复信用总量241.56亿元,投放165亿元;作为银团牵头行,推进金象生化玉米深加工21亿元银团贷款项目成功落地;为全球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的新和成集团在绥化投资的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投放2.6亿元银团贷款。

  据了解,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也对省内支柱企业进行重点支持。一是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集中资金和技术优势,推动哈电、一重、哈飞等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末,制造业贷款月149亿元,新增投放15亿元。二是支持省内企业“走出去”业务发展。为大庆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累计提供关税保函支持136亿元人民币;为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立进口信用证8010万美元;为哈电集团迪拜哈翔项目投放贷款9110万美元;为建投子公司蒙古LJ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蒙古国98km及165km道路工程项目、167km道路工程项目合计投放5.16亿元固定资产贷款。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面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能力。”周彦军说,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针对民营企业特点,为飞鹤、东方、建龙等客户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为象屿集团牵头筹组银团贷款,以供应链等创新金融产品,多方位、多措施为企业提供授信。截至2019年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01亿元,较上年增长24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