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涓涓爱心汇成慈善之河 金融之光照亮学子未来

2019-11-23 16:0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吕岩):时值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11月23日上午,哈尔滨银行以“凝聚爱心 丁香绽放”为主题,举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哈行开放日活动。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的12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现场被授予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奖(助)学金纪念证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383_副本

获奖学生代表被授予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奖(助)学金纪念证书 摄影 康婉莹

  2018年,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的指导下,在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银行向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发起实施“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五年内,哈尔滨银行通过“奖学金资助+专业化发展+实践性提高”三位一体公益助学模式,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并为有意愿的部分学生提供带薪实习岗位。学生毕业后,哈尔滨银行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用为正式员工。迄今,该行动已累计资助优秀在校大学生360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326_副本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负责人周丽娜致辞 摄影 康婉莹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负责人周丽娜表示,哈尔滨银行是一家关爱社会、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一直将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核心理念根植于企业发展之中,向社会展示了积极向上、亲切友好的品牌魅力,以及作为家乡银行的责任担当。哈尔滨银行一直致力于教育与公益事业,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必将为黑龙江省莘莘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308_副本

哈尔滨银行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维鑫致辞 摄影 康婉莹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植根尊师重教传统,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才。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黑龙江大学2016级学生小伟(化名)是本次活动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已连续两年获得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奖学金。小伟在发言中表示,哈尔滨银行始终用行动诠释着爱和奉献,感谢哈尔滨银行给予学生们实现理想的机会,并衷心祝愿哈行在自贸区的构想下展翅翱翔,在龙江沃土上谱写出更大的辉煌。

  作为时代“新青年”——成立二十二年的哈尔滨银行,始终牢记“立足本土、支持中小、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矢志成为改善民生事业的践行者、投身社会公益的志愿者、环保绿色银行的建设者,始终关注青年的成长和进步,将“创业就业”和“捐资助学”等青年人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公益项目的优选方向。正因如此,2010年,哈尔滨银行参与了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活动,持续赞助支持哈尔滨市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积极参与“青春创业基金”捐赠活动;2007年,哈尔滨银行在尚志市长寿乡捐建了黑龙江省首个抗联希望小学;2009年,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了“弘毅助学基金”。自2007年起,哈尔滨银行承办黑龙江省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受助学生遍及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该业务覆盖了黑龙江省14个区域的82家教育局、110所高校。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累计投放国家助学贷款41亿元,累计惠及22万贫困学生,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支持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123134056_副本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摄影 康婉莹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继续关注青年的成长和进步,在“创业就业”和“捐资助学”等青年人最关心的问题上给予青年更多的关怀和支持,不断汇聚公益爱心,传播时代强音,做一家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