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举办“一带一路”中俄企业家论坛

2019-06-17 15:4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对俄经贸合作新理念、新模式,同时加快推进“京哈”跨区域协作,为哈尔滨市香坊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2019年6月16日上午,哈尔滨市香坊区区委、区政府举办了“一带一路”中俄企业家论坛。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华旗饭店举行,中国和俄罗斯从事国际贸易和进出口加工的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哈尔滨市副市长黄伟,香坊区区委书记李四川,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罡,香坊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清亮及相关区直部门,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617163312_副本

哈尔滨市副市长黄伟(右二),香坊区区委书记李四川(右一),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罡(右三)现场聆听发言 摄影 刘嘉丽

【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举办“一带一路”中俄企业家论坛

香坊区区委书记李四川致辞 摄影 刘嘉丽

  会上,香坊区区委书记李四川为本次会议致辞,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工商会对外经济及旅游局局长波波夫·安德烈代表致辞,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徐飙致辞,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文致辞。中琨聚霖(哈尔滨)国际贸易总部基地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俄双方代表进行了专题演讲,为黑龙江省和国际贸易企业如何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对俄经贸区位优势,抢抓对俄贸易战略机遇规划了一条切实可行之路。中俄双方企业家就项目合作进行了介绍。最后,中俄企业家现场对接洽谈,场面十分热烈。

【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举办“一带一路”中俄企业家论坛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工商会对外经济及旅游局局长波波夫·安德烈致辞 摄影 刘嘉丽

  中琨聚霖(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集团型企业,是京哈(香坊)跨区域协作推介会重点对接企业。该企业致力于搭建“一带一路”与欧亚联盟国际经济合作桥梁,与战略合作伙伴城市、企业集团和国际组织,协同开发布局国际总部基地项目。中琨聚霖(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包括资源开发、国际经贸、国际物流、金融投资、加工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a7cf0930fc1cf87d8ddca36741d7f9_副本

中琨聚霖(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敬才发言 摄影 刘嘉丽

  中琨聚霖(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展对俄经贸合作中不断推陈出新,携手中俄两国政府及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商业平台“中琨聚霖国际总部基地”,突破金融通道、贸易通道、物流通道这三个主要的经贸互通瓶颈,推动国际贸易、金融行业、物流业、仓储业、加工制造业以及港务航运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在俄罗斯与俄远东发展部及地方十一个州政府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在国内,中琨聚霖(哈尔滨)国际贸易总部基地是继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北沧州国际总部基地后第三家正式组建落地的总部基地。

【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举办“一带一路”中俄企业家论坛

中琨聚霖集团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摄影 刘嘉丽

  国际总部基地平台成立后,将通过整合企业、市场等资源,创造新型国际贸易模式,集贸易、资源、设备、加工、物流、金融、商业服务等产业板块,构建完整的供应链、金融链、产业链。国际总部基地平台将发挥中俄两国的经济、贸易互补性,将俄罗斯丰富、优质的各类资源引进国内,出口国内的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技术等产品到俄罗斯,满足当地建设开发需求。中琨聚霖国际总部基地平台凭借经贸合作理念的创新,真正打破中俄经贸合作瓶颈,为两国企业建立合作通道,最终实现中俄经贸规模化、系统化的快速发展。预计哈尔滨国际贸易总部基地商业平台每年将达到千亿元人民币的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同时也将为哈尔滨市带来上千亿元规模的经济增长。

  下一步,哈尔滨市香坊区将以本次“一带一路”中俄企业家论坛圆满召开为契机,全面推进优质企业在香坊区落地生根,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