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广袤富硒沃土好政策招商引贤

2019-06-13 14:41:2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集广袤富硒沃土好政策招商引贤

集广袤富硒沃土好政策招商引贤

集广袤富硒沃土好政策招商引贤

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七星山公园主峰。

  集贤县地处黑龙江省东部、三江平原腹地,下辖5镇3乡,150个行政村和7个社区,区划面积2247.7平方公里。全县共有人口3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9万人,是全国产粮大县之一,有“中国大豆浸油之乡”的美誉。

  如今的集贤,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重塑环境、重兴产业、重立形象、重振雄风”的发展目标,正在朝着全面振兴的方面迈进,目前已经成为黑龙江省东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

  集贤有广袤的富硒土壤,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业具有先天的优势。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誉为“生命的火种”“抗癌之王”“心脏的守护神”,我国大部分地区都为缺硒或低硒状态。集贤处于黑龙江省两条富硒带之一的三江平原富硒带,全县188万亩耕地富硒率达到89%。沃野良田造就了全国闻名的粮食品质,年产优质粮食达20亿斤以上,为发展富硒类绿色食品提供了充足的优质原料。中粮集团、北大仓集团、鸿展集团、南京果果集团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来到集贤,投资发展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畜牧养殖加工、林下种养殖等产业。

  集贤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发展煤化工产业具有深厚的基础。集贤具有煤、铁、硅线石等各类矿产资源达13种,特别是煤炭资源最为丰富,已探明储量达17亿吨,县域及周边年可利用煤炭商品量近1600万吨。所产煤炭主要为气煤、焦煤、长焰煤、弱粘煤等灰分少、含硫量低的优质煤,是发展煤化工产业、实现煤炭资源深度开发和高端转化增值的理想原材料。

  集贤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广阔的前景。集贤有三江平原保留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原始湿地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邦河湿地公园;有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四季风景秀美、地貌奇特多样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七星山森林公园;有记录东北抗联历史的十一军“密营”遗址和抗日烈士牺牲纪念地;有两汉南北朝时期最典型古城风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滚兔岭遗址;有闻名黑龙江的佛教圣地龙山大菩提寺;有山灵水秀、景色万千的笔架山水库。“七星山森林公园、安邦河黑土湿地、大菩提佛教禅寺、笔架山水库风光”已成为集贤城市文化旅游名片,集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是我们旅游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

  集贤有良好的创业环境,发展经济培育事业具有无限的潜力。集贤境内牡佳高铁、哈同高速绕城而过,往来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我们着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营商环境、绿水青山的宜居环境,建立了一整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体系,将为来集贤投资兴业的四海宾朋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记者 刘晓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