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公布首批100项便民事项清单

2019-05-08 15:13:54|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5月7日,生活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哈尔滨市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委、人社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梳理了首批市级便民事项清单共计100项,并予以公布。便民事项清单将分批次对外公布,最终实现全覆盖。清单内事项,只要符合条件,必须一律给办,否则坚决一律不办。全市统一监督投诉电话:0451-12388。

  哈市公安局59项便民事项

  出入境业务(4项):普通护照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签发,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签发,因私出入境记录查询

  交警业务(26项):机动车注册登记,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因质量有问题制造厂更换整车,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迁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理辖区,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的姓名(单位名称)或者联系方式变更的备案,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号因磨损、锈蚀、事故等原因辨认不清或者损坏的备案,机动车转移登记,机动车抵押登记或解除抵押登记,机动车质押备案或解除质押备案,机动车灭失注销,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注销,因质量问题退车注销,机动车登记被依法撤销的注销,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注销,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注销,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校车标牌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免检合格标志核发,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换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户政业务(29项):十六周岁以下人员出生落户,补报往年出生(十六周岁以上)人员落户,遗弃儿童、收养婴儿落户,出国(出境)人员出生子女回国落户,变更兵役状况,收养子女落户,变更服务场所,变更住址,变更宗教信仰,变更婚姻状况,变更身高,变更、更正文化程度,变更血型,刑满释放人员落户,大中专毕业生落户,户口迁出至省外,死亡注销户口,迁往国外、港澳台注销户口,失踪公民注销户口,应征入伍或正在服现役公民注销户口,户口簿遗失补发,被拐儿童身份证明,临时身份证明,非正常死亡证明,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证明,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注销户口证明

  监督电话:12389(人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3:30至17:00,其余时间为电话录音受理)。

  哈市教育局9项便民事项

  中小学生上学(8项):公办小学招生入学,公办初中招生入学,高中招生录取,随迁子女入学安置,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分班,高中学校学生分班,中小学校学生排座,中小学校选拔学生干部评奖评优

  教师资格认定(1项):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

  监督电话:0451-84611260

  哈市卫健委11项便民事项

  看病就医(8项):专家出诊公开,问诊咨询,号源开放,排队信息公开,选择病床,手术信息公开,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医疗费用查询

  执业护士注册(3项):首次注册,变更注册,延续注册

  看病就医监督电话:0451-84565938;执业护士注册监督电话:0451-84664479(9:00-18:00,节假日除外)

  哈市人社局4项便民事项

  社会保障卡服务(2项):社会保障卡申领、补换

  人事考试(2项):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技术资格证书发放

  监督电话:0451-84871784。监督电话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 30,13:30-17:00(法定假日除外)。

  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13项便民事项

  个人办理不动产权证书(8项):个人从开发商全款购买商品房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个人全款购买二手房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个人还清贷款后注销土地及房屋登记抵押登记,个人持继承权公证书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个人持法院生效判决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个人因姓名、身份证类型、号码变更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个人因房屋地址变化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个人因配偶在不动产权证书上添加或去掉名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书(5项):企业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企业通过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企业新建商品房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企业以在建工程抵押担保向金融机构贷款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企业以国有土地抵押担保向金融机构贷款办理不动产权登记

  监督电话:0451-87153315(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4项便民事项

  办理城市通I C卡:学生卡、老年卡、敬老卡、优待卡

  监督电话:9510518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7:00)(记者袁成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