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打分考评机制提升服务质量

2019-05-07 16:06:20|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今天递完件,几天能下房产证?如果我着急,有没有绿色通道可走?”4月25日,在木兰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3号窗口,木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忠勋陪着木兰县木兰镇居民檀文彪,经历了办理房产证递件办证业务操作流程。

  檀文彪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经过窗口服务人员检查,他提供的要件齐全,只需要交80元证件工本费, 7天后就能领证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网络查询、资质审核、信息录入一套流程下来,总共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

  王忠勋问檀文彪,对这样的服务是否满意,还有没有什么建议?檀文彪表示非常满意。王忠勋问窗口工作人员:“如果我是外地赶回来卖房的,等不了7天;或者我房子有贷款,着急等着拿房产证,还能不能更快办结?”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有绿色通道,如果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加急办理,只要提供证明,最快可以在三四天办结拿证。王忠勋说:“服务窗口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就要推动信息共享、要件内部流转,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麻烦,最好能只登一次门,一步咨询,一窗办理。”

  王忠勋说,光办理快捷还不够,更要方便群众。行政审批服务要向便民利民方向延伸,一些集中性不强的服务,要尝试推进乡镇设点甚至上门办理服务。今年下半年,木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要搬迁新址,经过功能集中、信息集成,办事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各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要提前做好服务细化流程审计,不能等进驻了再研究,要提前转变意识,做好服务。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14号窗口,王忠勋陪着来注册登记的邢金宝办理了业务。邢金宝与几个朋友合伙,要注册一家粮食贸易公司,他将基础材料和几个合伙人的个人资料递进窗口,很快打印机就打出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将正副本复印留档,然后对邢金宝进行了简明的业务告知,从递件到办结只用了15分钟。

  王忠勋说,木兰县政务服务包括:行政许可事项272项,政务服务事项864项,经过流程再造,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达821项,平均办结时间缩短到5个工作日。优化服务流程,就是要最大限度压缩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让办事人感受到服务改观,真心感受到暖心服务,不妨让办事人来给服务窗口打分,形成一套打分考评机制,以此推动服务质量的提升。行政服务水平的提升,其实就是营商环境的改善。(记者 罗彦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