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丁非:建议将供热条例中室内全天温度不低于18度上调至全天不低于20度

2019-01-17 14:0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5日,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融信投资公司总经理丁非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提出:“建议修改《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中第三十二条‘在供热期内,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卧室、起居室(厅)温度全天不低于18度’修改为‘在供热期内,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卧室、起居室(厅)温度全天不低于20度’”。丁非代表的提议得到参与讨论的哈尔滨代表团百余名代表的联名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642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融信投资公司总经理丁非

  作为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丁非总是从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来提出建议。四年前,丁非在省人大会上提出了把高尔夫球场改建为群众健身的公园的建议,如今已得到了落实。原先的高尔夫球场现在已经变成了深受市民喜爱的湘江公园,成为哈尔滨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丁非说:“王文涛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办事不求人’,这句话让我们充满信心。同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立法在人大会议上通过,充分体现出省政府的在改善它营商环境的决心。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办事不求人’的这一新提法,作为基层代表,我觉得在解决老百姓吃饱穿暖的问题上,我们还做得不到位。”

  丁非说:“根据几年来的供热调研,由于管网新旧、建筑结构的老化和供热的不均衡性,导致住户室内温度差异较大。一部分新建成的小区室温远远超出22度,甚至达到27度以上,不得不采取开窗放热办法,降低室温,而一些处在各种特殊地理位置、特殊环境、特殊情况下的住户,室温持续没有达标(18度),我建议精准扩大供热达标率,精准减少不达标死角,实现居民住户‘达标供热’向‘舒适性供热’的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