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宋金生:高质量推进保险全方位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2019-01-16 09:4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14日,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中,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金生提出“高质量推进保险全方位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提案,让与会政协委员耳目一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749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金生在分组讨论上聆听发言。

  宋金生说:“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内容非常务实,反映了黑龙江省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直面问题,对过去一年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总结。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符合黑龙江实际,通篇贯穿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745_副本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金生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谈到保险事业如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宋金生说:“2019年,围绕省里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要求,我们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围绕保险支持实体经济,发挥保险优势,比如对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从保险的角度提供保障和服务。二是把国家对实体经济政策通过保险方式进行有效结合。三是服务黑龙江省乡村振兴大局,加大农业保险的力度和覆盖面,不断扩大保险的服务领域。四是围绕三大攻坚战,在保险精准扶贫方面做出新的探索,特别是在防止因病、因灾返贫方面,我们重点进行兜底和化解。五是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我们密切关注社会治理方面的痛点和难点,与人民法院合作开展保全加救助;在安全生产领域,配合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推进保险落地实施;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保险探索,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保险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宋金生说:“我这次带来的提案一个是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险机制的提案,另一个是长期护理保险提案。通过两个提案,我希望更好地助推龙江社会治安的稳步发展,助推龙江养老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