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新征程 共谋新发展——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鸡西市长于洪涛

2019-01-16 13:3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吕丹丹):1月14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2019年,改革发展之路虽然复杂曲折,但美好前景可感可期。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对新一年工作的谋划,信心倍增。”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鸡西市长于洪涛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报告内容精炼、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着眼大局、情系民生的精神。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方向明、目标准、措施实,描绘了一幅崭新蓝图。

图片默认标题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鸡西市长于洪涛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高远 摄)

  于洪涛市长说:”省长王文涛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准确客观,部署任务明确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一定抓好贯彻落实。过去一年,鸡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转型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农业稳步发展,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城乡建设推进有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图片默认标题

鸡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高远 摄)

  2019年,鸡西市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六稳”要求,围绕突出“一条主线”、叫响“两张名片”、建设“一都五基地”发展战略,大上项目兴产业、创新驱动强实体、改革开放增动力、办好实事惠民生、安全稳定促和谐,全力打造鸡西转型发展升级版,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于洪涛代表说,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工业强市,扩张升级实体经济,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力做大重点产业,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二是聚焦乡村振兴,提质升级现代农业,要稳定粮食生产,调整优化结构,推进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四是聚焦改革开放,优化升级营商环境,要深化改革添动力,扩大开放增活力,激活民营强实力;五是聚焦宜居宜业,拓展升级城市功能品位,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生态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六是聚焦民生改善,持续升级百姓福祉,要办好10件民生实事,统筹社会事业发展,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