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2018-08-07 13:1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 实习生 王旭):8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哈尔滨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宣布开幕,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致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主持开幕式。

【黑龙江】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现场。郭刚 摄

  据了解,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自196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33届,是国内知名的城市音乐活动。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以“承续辉煌、开启未来”为主题,按照“国家级水准、国际化特色、群众性参与、时尚性引领”的理念,同时将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国际手风琴艺术活动周等一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分为四大板块、8大项、50小项,中央歌剧院等20余个国内外专业演出团体将参加演出。组委会还在哈尔滨市范围内设置了50个群众文艺大舞台,举办“万众乐享”“律动夏都”等大型广场演出和惠民文艺演出活动,每天演出超过百场。同时,为突出文旅结合特色,将“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与“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同步举办。

  作为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主体活动之一,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将推出5场声乐音乐会和6台音乐剧。声乐展演首次采取“导师制”形式,聘请阎维文、么红、刘维维、孙楠、腾格尔、蔡国庆等声乐表演艺术家为参加展演的声乐人才进行辅导。郭淑珍、孟玲等权威声乐专家将对每位参演者进行现场点评,帮助展演选手提高艺术水平。王祖皆、居其宏等专家将围绕参演音乐剧开展“一剧一评”,提升剧目质量,引导音乐剧创作。

  开幕音乐会以“承续辉煌、开创未来”为主题。演出曲目以独唱、合唱、独奏与交响乐等多种形式呈现,既有近年来唱响新时代理想信念的《追寻》、《不忘初心》,也有《洪湖水浪打浪》、《今夜无人无眠》等中外经典音乐作品,还有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哈尔滨之夏》、《太阳岛上》。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尤泓斐,指挥杨洋,男高音歌唱家李爽、刘怡然,男中音歌唱家耿哲,女中音歌唱家杨丽等和150人的中央歌剧演出团队联袂演出,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