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政策筑巢引新凤

2018-08-03 17:3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 实习生 王旭):8月3日,哈尔滨新区企业战略合作入驻签约仪式暨“创响中国•哈尔滨站”创业精英集结赛发布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区举行。松北区政府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说:“此举标志着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发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双创’平台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功能进一步提升。”

【黑龙江】哈尔滨新区:政策筑巢引新凤

哈尔滨新区企业战略合作入驻签约仪式暨“创响中国•哈尔滨站”创业精英集结赛发布会现场。王旭 摄

  据了解,国务院于2015年批复设立哈尔滨新区,该区是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公司、哈尔滨高新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活跃哈尔滨新区创新创业氛围,充实新区服务创新创业的资本要素,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黑龙江】哈尔滨新区:政策筑巢引新凤

哈尔滨市发改委主任栾志成。王旭 摄

  哈尔滨市委常委、松北区委书记高大伟,哈尔滨市发改委主任栾志成等出席活动。

  8月3日当天,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与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哈尔滨新区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高新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与16家企业签署创业企业入驻新区孵化器的服务协议。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自获批建设以来,不断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一直排在哈尔滨市和黑龙江省前列,“企业办事不出区、居民办事不出街”逐步成为现实。“新区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广阔,集聚带动作用日益增强,将为干事创业的实践者带来更多、更大的历史机遇。”王铁立说。

【黑龙江】哈尔滨新区:政策筑巢引新凤

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王旭 摄

  哈尔滨新区双创示范基地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15个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8月3日当天,“创响中国·哈尔滨站”的首个主题活动“创业精英集结赛”同步启动。据了解,该项赛事的举办规格和层次很高。参赛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机器人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入围决赛的项目,将获得由哈尔滨新区提供的专属政策奖励。

【黑龙江】哈尔滨新区:政策筑巢引新凤

哈尔滨市松北区区长助理万勇。王旭 摄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配套政策,积极为创业项目落地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通过专人负责、专题解读、专线办理、专项扶持等方式,实现政府与企业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建设,推动更多有创意、有潜力、有诚信、有行动的企业发展壮大。

【黑龙江】哈尔滨新区:政策筑巢引新凤

创业企业入驻哈尔滨新区签约仪式现场。王旭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