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 为留守儿童编织七彩梦想

2018-08-01 10:39:57|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奉献青春力量 为留守儿童编织七彩梦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怀着祖国和人民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近日,牡丹江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宁安市江南乡大唐小学,来自该校文苑连心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们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知识和关爱。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军为抵御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抛头颅,洒热血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始终是龙江大地儿女的精神食粮”,文苑连心志愿服务队充分依托牡丹江师范学院东北抗联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和文献资源优势,在课堂中为同学们全面讲述了东北人民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史,从小培养他们的强烈爱国意识和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中华传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传统文化中的国学经典仍是当代社会应遵循的道德准则。文苑连心志愿服务队员把国学课带到大唐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讲解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名篇,引导他们从小养成懂事、明理的好习惯。牡丹江师范学院文苑连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伊始,就坚持以崇高理想信念为基,从关爱留守儿童到乡村支教,从探望孤寡老人到社区义务劳动,牢牢扎根志愿服务。文苑连心服务队此次为大唐小学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红色文化宣讲、国学经典等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的特色课程。   

    此外,志愿者们还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家访,了解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学习状况等,同时针对特殊家庭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子教育关爱帮扶。“哥哥姐姐的图书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精彩的讲解给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大唐小学的杨雷同学非常喜欢听志愿者们的课,他还有他的很多同学都说,志愿者们带来的图书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课外阅读机会,也让他们的暑假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之前没有想过的未来也在这个暑假逐渐明朗起来,好像心里突然有了五彩斑斓的梦想,梦想着未来的职业,梦想着未来的方向。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一句“老师”,是一种尊重,更是一份责任。志愿者们十分珍惜支教的每一天,他们努力成为学生的“好老师”,留守儿童的好朋友。(记者 隋文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