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点赞哈尔滨:多点发力助推城市“蝶变”

2018-07-13 15:4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7月4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联合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活动落下帷幕。

  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来自塞尔维亚、乌克兰、缅甸、罗马尼亚、菲律宾、沙特、印尼、泰国等8个国家的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以来哈尔滨在生态旅游、文化教育及多元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中,海外大V参访团先后走进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地,了解哈尔滨在文化教育、多元产业的新发展、新风貌;还参观了通河县松花江公园、吉尼斯现代科技示范园,感受哈尔滨清新宜人的生态环境。参访结束后,海外大V们纷纷对哈尔滨的城市发展魅力表示赞扬,并对未来哈尔滨的全面发展寄予深切地祝福。

  生态旅游融合发展 打造绿色哈尔滨新名片

  为响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发展理念,哈尔滨市通河县始终将生态文明、绿色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活动期间,海外大V参访团首站便来到通河县松花江公园、长兴村大果榛子种植基地、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及桦树村等地,近距离感受通河县在生态旅游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海外大V点赞哈尔滨:多点发力助推城市“蝶变”

沙特大V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感受铧子山泉水带来的清凉(摄影 陈梦楠)

  7月1日,海外大V们在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度过了一段轻松愉悦的时光,清澈凉爽的山间泉水、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让来访的大V们怡然自得。来自沙特《亚玛玛》杂志的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说:“这里的泉水很干净,空气也很好,很多人说中国的空气质量很糟糕,但我却一直认为,中国有许多空气质量好的地方,通河就是其中之一。”

  聚焦文化教育事业 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新环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中国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哈尔滨也在发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教育事业。

  7月2日,海外大V们走进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观看由该校学生带来的腰鼓、跳绳表演,并与学生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乌克兰汉学家协会”理事会成员、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科瓦尔·奥尔克西表示,“这些学生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中国名句‘少年强则国强’,小小年纪就可以表演得如此精彩,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还要兼顾兴趣爱好的培养,真的很了不起。”

海外大V点赞哈尔滨:多点发力助推城市“蝶变”

海外大V们与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学生上演多国足球赛(摄影 陈梦楠)

  “‘一带一路’不仅是商业之路,更是科技创新和文化教育的交流之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有很多人到罗马尼亚学习,我希望现在有更多的罗马尼亚年轻人有机会到中国学习,感受中国的创新教育理念。”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主编、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斯特凡·勒丹努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的特色办学理念和与国际接轨的科研合作表示肯定和赞扬,哈商大作为一所教学研究型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已入选中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之列。

海外大V点赞哈尔滨:多点发力助推城市“蝶变”

海外大V参观哈尔滨商业大学(摄影 陈梦楠)

  多元产业齐头并进 激发经济发展全新活力

  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会和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培育多元化的产业经济发展模式是这个城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2016年,哈尔滨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已达6101.6亿元,比上年增长7.3%,三大产业生产总值均有提升。2017年,哈尔滨跃升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第23位。    斯特凡·勒丹努在参观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院区时了解到,该院正在建设一个总投资50亿元的医院养老院综合体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包含医疗、康复、护理等十个中心,他表示, “我听说,未来几十年,中国将面临巨大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而这个医养结合项目正是基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新的尝试。”

海外大V点赞哈尔滨:多点发力助推城市“蝶变”

罗马尼亚大V斯特凡·勒丹努(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院区工作人员合影(摄影 陈梦楠)

  “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了如何才能形成教育、科技和经济发展之间的一种合力,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通过和研究院之间的合作,达到了数据服务城市发展的良好效果。在政府政务和营造经济环境等方面,我们都可以看到大数据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7月3日,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记者、新闻节目副主编博扬·布尔基奇在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参观后称赞道。

海外大V点赞哈尔滨:多点发力助推城市“蝶变”

塞尔维亚大V博扬·布尔基奇饶有兴致地拍照记录(摄影 陈梦楠)

  生态建设提供发展动力,教育传承助力人才培养,多元产业带动经济腾飞。“冰城”哈尔滨正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改革开放40年这一关键时刻,用独一无二的城市特色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