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2018-07-13 08:5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6月30日中午,由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04班机安全降落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在接机时看到,来自8个国家的11名海外大V不约而同彼此相告:“哈尔滨到了!”大V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记者博扬•布尔基奇感叹地说:“太美了,第一次在中国见到欧式建筑风格的机场,罗马柱与中国元素相辅相成,别具一格,从机场一路走出来,看到很多便民的机场配套化设施,非常国际化,正是我想象中大都市机场的样子。”其他海外大V也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继首站造访北京后,作为“2018海外大V中国行”第二站的目的地哈尔滨可谓万众期待。哈尔滨这座中西文化交融的魅力之城,被盛誉为“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邀请世界顶级设计大师设计、建造而成,打破多项世界冰雪景观建造记录,如一幅大型的冰雪史诗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广州羊城音乐花会并称为中国三大音乐节,闻名遐迩。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会和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培育多元化的产业经济发展模式是这个城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哈尔滨作为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龙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龙江丝路带”建设,成绩喜人。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海外大V一行参访哈尔滨大剧院。 韩俏 摄影

  初识哈尔滨

  在哈尔滨大剧院,海外大V纷纷被眼前的建筑所震撼,盛赞哈尔滨拥有如此美丽壮观的剧院,其设计堪称世界一流。菲律宾《亚洲商业周刊》总裁、总编辑安东尼·洛佩斯说:“其实我们第一天来到哈尔滨,在从机场到宾馆的路上,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建筑。它白色的外立面,加上张力十足的曲线结构,从远处看就像是两座雪山山峰,非常引人注目。进入内部参观之后,大剧院的建筑之美更是让我折服。用水曲柳木条进行表面装饰的主剧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介绍这里用了20多万根木条,总长度达到190公里,全部由工人手工粘贴,再进行打磨和油漆,最终还原出实木般的纹理和色彩。真的是太美了,请允许我用一连串‘哇’来表达我的赞叹。”

  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参观过大剧院后说:“说到充满建筑之美的剧院,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但在我看来,哈尔滨大剧院胜过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松花江边,哈尔滨大剧院流线型的外观与周围的自然景观浑然一体。我最喜欢的是大剧院顶上的360度观景平台。在平台走上一圈,江景、岛景、城景尽收眼中,让我感受到了哈尔滨的美。”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哈尔滨大剧院俯瞰图。韩俏 摄影

  夜幕俏俏降临,海外大V漫步在中央大街,华灯初上的哈尔滨熠熠生辉,一曲悠然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飘扬入耳。说到对哈尔滨的第一印象,泰国Nation TV电视台摄像记者普里瓦•猜本说:“中央大街是中国罕见的一条建筑艺术长廊!听当地人说,中央大街全街建有欧式及仿欧式建筑71栋,并汇集了文艺复兴、巴洛克、折衷主义及现代多种风格市级保护建筑13栋。这里处处体想着中西艺术的交融,这里是时尚达人的聚集地,是文化交融的开放地,我深深沉醉在这样的美景中。”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哈尔滨啤酒博物馆。韩俏 摄影

  印象哈尔滨

  了解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当从博物馆开始。每座博物馆都是物化的社会发展史,是文物与历史的对话,穿越时空的阻隔,俯瞰历史风云变化。海外大V一行走进哈尔滨新区的高新·松北规划展览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看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

  在参观哈尔滨啤酒博物馆时,海外大V一行了解到哈尔滨的啤酒文化,哈尔滨啤酒承载着哈尔滨人的成长记忆,映射着哈尔滨这座城市回忆的缩影,诉说着这座城市独有的生活方式。《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对哈尔滨啤酒的历史非常感兴趣,她说,这简直就是一所啤酒“大学”,让大家了解到哈尔滨啤酒的悠久历史和发展过程以及啤酒的制作过程。”在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内,我看到一些地方被布置成20世纪初哈尔滨大街的景象,街道宽阔、楼宇挺拔、侨民涌集、商贸汇通。其中以哈尔滨中央大街最为出彩。啤酒博物馆内重现了20世纪初的‘亚洲第一街’的繁华盛景,以及当时人们畅饮哈尔滨啤酒的样貌。这种设计让大家仿佛置身于一百多年前,有一种瞬间穿越的感觉,可谓独具匠心。“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海外大V参访高新·松北规划展览馆,了解哈尔滨新区的发展规划。韩俏 摄影

  在高新·松北规划展览馆内,讲解员详细的为海外大V介绍了哈尔滨新区的发展规划。哈尔滨新区将打造科技、信息、金融、国际贸易、文化旅游等高端服务和要素集聚平台,形成推进“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支撑,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添砖加瓦。

  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主编、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斯特凡·勒丹努说:“看到蓬勃发展的哈尔滨新区,我能想象,未来,这一定是一个新的浦东新区,这里的科技和创新会走在全国前列。”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海外大V在黑龙江联通公司了解“数字龙江”建设。韩俏 摄影

  哈尔滨有博物馆里的历史也有时代前沿的高新科技,现代化的新哈尔滨时刻充满着活力,欣欣向荣。在黑龙江联通公司,海外大V了解了“数字龙江”建设。黑龙江联通公司固定资产原值505亿元,年营业收入80亿元。已建成覆盖全省、国际先进,高带宽、立体式、智能化,能够满足语音、数据、图像、视频等多种业务需求的现代化智能通信网络;并建设遍布全省的云计算资源(2+13+N)以及国际通信业务关口局。在参观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 “大、智、移、云、物”研发基地成果展厅时,讲解员重点向海外大V介绍了成果展厅、遥感大数据综合服务云平台、ULAND物联网农业使能平台、云集成能力、大数据能力、创新业务产品体系等内容。

  《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珊迪贾尼对此次参观十分感兴趣,她多次与工作人员交流,对于龙江数字建设的迅猛发展表示赞叹。她说:“联通不仅在‘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旅游’等宏观领域加快应用推广步伐,也在智慧城管、智慧环卫、智慧交通等微观层面加大开发应用力度,这为推动‘数字龙江’建设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感受到了科技和创新带给龙江人民的便利,值得我们国家学习和效仿。”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塞尔维亚电影制作人,贝尔格莱德Beldocs国际纪录片节创始人兼总裁穆拉丹•武舒洛维奇(左)与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记者,新闻节目副主编博扬•布尔基奇(右)在哈尔滨通河县体验广场舞表演。韩俏 摄影

 触摸哈尔滨

  为响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哈尔滨市通河县始终将生态文明、绿色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活动期间,海外大V参访团来到通河县松花江公园、长兴村大果榛子种植基地、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及桦树村等地,近距离感受通河县在生态旅游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菲律宾媒体顾问,自由撰稿人,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用相机记录下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美景。韩俏 摄影

  海外大V们在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领略天然“氧吧”的魅力。来自沙特《亚玛玛》杂志的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说:“这里的泉水很干净,空气很清新,很多人说中国的空气质量很糟糕,但我却一直认为,中国有许多空气质量好的地方,通河就是其中之一。”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海外大V们走进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并与学生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足球赛。韩俏 摄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流的人才是推动城市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中国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哈尔滨也在发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教育事业。

  72日下午,海外大V们走进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感受龙江小学校园文化,并与学生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乌克兰汉学家协会”理事会成员、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科瓦尔·奥尔克西表示:“这些学生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中国名句‘少年强则国强’,小小年纪就可以表演得如此精彩,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还要兼顾兴趣爱好的培养,真的很了不起。”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的孩子为塞尔维亚电影制作人,贝尔格莱德Beldocs国际纪录片节创始人兼总裁穆拉丹•武舒洛维奇(右)送上自己做的礼物。韩俏 摄影

  体验哈尔滨

  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乌克兰大V科瓦尔•奥尔克西体验中医按摩后说:“这真神奇!医生在你的身上按几下,马上就感觉脖子好受多了,我也想学中医学习按摩,回国后可以给我的家人按摩。在乌克兰,我没有见到过‘医养结合’这种模式,这种新兴模式非常方便老年人就医看病,值得推广学习。” 据了解,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正在建设一个总投资50亿元的医院养老院综合体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包含医疗、康复、护理等十个中心。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乌克兰《每周镜报》记者科瓦尔•奥尔克西体验中医按摩。韩俏 摄影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泰国Nation TV电视台新闻主播乌提南·纳西姆体验滑雪。韩俏 摄影

  哈尔滨不仅有“东方小巴黎”之称,更被誉为“冰城”,这里的冬天可达到零下二十几度,有雪花漫舞、有冰雪大世界。在这里,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依然能够体验到“冰雪”的欢乐,在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海外大V一行体验了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走进乐园,迎面扑来一阵冷空气 ,墙壁上是壮丽的”雪峰“景色,远处有”城堡“耸立。泰国Nation TV电视台新闻主播乌提南·纳西姆说:“太激动了!泰国四季炎热,我从没看见过皑皑白雪,更没有滑雪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银装素裹的景色、第一次体验滑雪。进到乐园后工作人员帮我换了滑雪服和鞋子,滑起来的瞬间好像飞翔在天空,真是一次神奇的旅程!园内有6条不同坡度雪道,无论是滑雪高手还是初学者都能在这里感受快乐。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黑龙江,来娱雪乐园体验滑雪的乐趣。”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海外大V一行来到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韩俏 摄影

  沙特《亚玛玛》杂志编辑 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说:“到达娱雪乐园后我们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后依然感觉太冷了,但是园内的美景让我流连忘返,乐园整体设计形似一架华丽的红钢琴,我听到工作人员介绍,乐园曾经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的建筑,用钢量甚至超越了北京鸟巢,并创下多项世界记录。“

【黑龙江】海外大V哈尔滨之行圆满落幕 多层次体验点赞哈尔滨

海外大V畅饮哈尔滨啤酒。韩俏 摄影

  哈尔滨人的盛夏怎能少了哈尔滨啤酒,此次海外大V在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畅饮了一次哈尔滨啤酒。菲律宾《亚洲新闻周刊》创始人安东尼·洛佩斯说:“太畅快了,哈尔滨啤酒的口感很棒,咽下去的瞬间又有甘甜的味道留在舌尖,酒精度数较低,适合日常或朋友聚会喝。”

  7月4日,“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活动落下帷幕。塞尔维亚电影制作人穆拉丹•武舒洛维奇依依不舍地说:“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来到哈尔滨,这里的美景、美食和经济的蓬勃发展让我不舍得离开。”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 0周年,也是哈尔滨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生态建设提供发展动力,教育传承助力人才培养,多元产业带动经济腾飞。哈尔滨正在以崭新的姿态不断走向文化、教育、经济、创新发展的前沿,向中国、向世界展现“东方小巴黎”独一无二的全新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