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儿女:七个关键词点赞祖国

2017-10-19 15:02:3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18日上午,黑龙江省各地各界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反响强烈,深受鼓舞,纷纷为祖国点赞,更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关键词:最美湿地

  “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聆听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致力于湿地保护的工作者,哈尔滨市湿地和林业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李景华表示,哈尔滨市对湿地保护管理积极采取退耕还湿等各种措施,加大对退化湿地的恢复改造力度。“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更加坚定了湿地工作者的目标,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打造绿水青山,让城市生态更美丽!”

  关键词:出行更畅

  作为哈尔滨市地铁一线建设者,现任哈尔滨地铁建设分公司工程二部副部长李鑫与同事一同在施工现场,用手机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谈起感受,他告诉记者,他参与建设的地铁2号线是哈尔滨市首条过江地铁线路,备受冰城市民期待。“听到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让我更加有信心要做好哈尔滨地铁的建设工作,让百姓的出行更顺畅。”

  关键词:乐享晚年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发展。目前,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校本部有659个教学班,开设了161门课程,学员已增至2.6万人。“今后,哈尔滨老年人大学要继续关注老年学员的需求,不断满足老年人对老年教育的需求,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老年教育,乐享晚年。”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党组书记、校长张丽华说。

  关键词:社会救助

  哈尔滨市民政局机关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报告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新的要求,民政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探索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哈尔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林说,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扶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加快发展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

  关键词:医疗改革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支部书记、劳模代表、党员、医务工作者及部分患者实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钱朝霞表示:“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医改深入推进中的各项任务。”

  关键词:支教

  黑龙江大学部分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在学校四个集中会场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各学院还分别在专业教室和教研室组织师生收看,其他学生和学校教职工自发在寝室、食堂收听收看。黑龙江大学第六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宇同学激动地说:“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我的梦就是支教梦,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号召,加倍努力,将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关键词:护林

  黑龙江森工重点国有林区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在沾河重点火险区的451、473瞭望塔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森林防火瞭望员朱彩芹的丈夫、儿子、儿媳,一边坚守塔上完成值守瞭望任务,一边分别通过电视收看大会盛况,他们为远赴首都参加盛会的朱彩芹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下决心要更好地保护好这片森林,确保万顷林海的生态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