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制造”火市场“大庆智造”攀高峰

2018-06-22 15:39:3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本届哈洽会上,来到大庆展区的客商在亲身品味“大庆制造”不凡实力的同时,更对近年“大庆智造”勇攀高峰的长足进步纷纷点赞。

  黑龙江亚太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投资肇州县的产业项目刚刚投产不久,就把最新出产的“千里豆”牌腐竹、豆皮等新产品带到哈洽会“探风试雨”。由于时间紧,新产品的正式包装还没有到厂,只好穿上临时“战袍”仓促上阵。即使这样,摆放在展会一隅的100箱产品仅两天多还是销售一空,参展人员只好临时从工厂发货救急。公司副总经理温广生告诉记者,广州有一道名菜叫“知足常乐”,几乎家家酒店都有,食材就是腐竹。“工厂日产腐竹、豆皮5吨。我们参加哈洽会就是要对接市场,一路往南走。这两天参展的收获让我们相信,‘千里豆’系列产品一定会供不应求。”

  此外,滑雪板、厨房设备、新型玻璃等“新字号”,助长了“大庆制造”家族的市场竞争力。

  连日来,大庆市中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独立展厅客流不断,中外客商你进我出,大包小裹。见此情景,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激励企业加强宣传,助力中碳产品真正走出去。大庆市市长石嘉兴感言:“这才是真正参加哈洽会的”。展厅高处,“三秒即热,畅游龙江,中碳护航”的标语引人瞩目;展厅中心柜台上,四座奖杯十分醒目,“中国智能服装服饰企业科技创新奖”、“亚洲智能服装服饰技术创新奖”、“中国智能服装服饰先崛领军品牌奖”、“亚洲智能服装服饰领军品牌奖”,奖杯开路、展品亮眼,令人耳目一新。这是中碳人第三次参加哈洽会,带来了远红外汽车加热座椅、颈腰治疗仪、智暖内衣、远红外充气枕、冬季旅游服、滑雪服等理疗养生、军警高寒特种作业、户外保暖等“保健驱寒神器”和全品类产品。员工一致体会,新顾客对中碳产品一见钟情,老顾客回头率越来越高,纷纷在哈洽会上为亲朋好友成包代购。

  “前两年我们参加哈洽会,一些客商还质疑中碳产品的高价,怀疑产品的性能。但用过一次,他们心中的顾虑就都烟消云散了。”董事长徐志鹏说,借哈洽会搭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快车,目前中碳公司正在筹划在俄罗斯设立公司,细分俄罗斯代理市场,同时借机和国内服装行业的巨头企业牵手合作,加速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谈起和中碳公司的合作,刚刚在展厅里完成洽谈、经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授权的唯一专用礼仪手套生产商友谊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吕荣告诉记者:“我是从江苏镇江追来的,也是第一次参加哈洽会。对于和中国智能服饰领军企业中碳公司的投资合作,我有十足的信心。”

  在大庆展区,用途广泛的无人机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对这种“大庆智造”产品,不只国内客商不厌其烦地咨询性能,老外们也兴致盎然地和无人机合影留念。多年参会参展的佳昌晶能公司,自主研发的砷化镓单晶材料制备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31项专利技术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与国内LED领军企业已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展会之外,佳昌和战略合作伙伴投资10亿余元的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项目正式签约,大庆高新区光电与新型显示产业园启动建设。(记者 李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