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会上的“森工制造”

2018-06-22 09:11:3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哈洽会上,森工的室外展区两款特殊的“房子”和一台精巧的机械产品——新型多功能清雪机,惊艳了展会。

  林产工业,是黑龙江省森工林区历史悠久的产业,其产品从板材、方材、家具、地板,直到菜板、擀面杖、筷子、牙签,几乎涵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随着转型发展的逐步深入,遵循“创新求发展,开放办森工”的理念,依托自身优势、找准突破口,各林区以技术为支撑、以产品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在产业转型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

  拖挂式的小房车

  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参展的拖挂式房车,共有大小四款,覆盖了家庭出游、集体露营的全需求。

  小房车里,卧室、会客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在结构设计上明确划分出了各个功能区。大品牌的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的植入,更增加了房车的实用性能和安全系数。

  大型房车除实用耐用外,设计上选择了更便于拖拽、移动的功能,不仅功能齐全,密闭性、安全性极强。

  袖珍型房车最适合三口之家野外露营出游,不仅价格实惠,更兼顾了造型可爱、小巧精致。

  集成式的轻体房

  集成式轻体房,是鹤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与哈尔滨盛龙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资,集设计、生产、施工、安装、售后为一体的生态环保企业——黑龙江省恒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

  集成式轻体房融入了现代设计理念,不仅环保、轻巧、可周转循环使用、造价低廉,若增设地热、空调设备,还可以做到冬暖夏凉、避暑御寒。

  除集成式轻体房外,他们的产品还包括环保生态厕所、钢结构房、别墅、果皮箱、垃圾箱、休闲椅、保安亭、垃圾房、商亭等。其中适合北方高寒地区使用的打包式厕所、免水型厕所、微生物厕所、泡沫式厕所及循环水厕所已经面世,其他绿化环保配套产品,已销往国内诸多省区。

  多功能的清雪机

  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虎林兴业铸造厂精心推出的新型多功能清雪机产品,引来中外客商驻足和赞许。

  新型多功能清雪机,不仅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还填补了我国同类清雪机的空白。

  本次展出的多功能清雪机,是第三代最新型产品,它是道路清理冰雪专用设备,对冰层、压实的冰雪、浮雪等均可使用,能够达到清冰清雪的最佳效果。清理过程中可将冰雪装入随运车厢运走,也可以堆积在道路两侧。与以往的清雪机相比,该产品一机多用、结构紧凑、一次性完成道路整个清理冰雪的全过程,操作更简单容易,正常的冰雪路面只需要两个人合作,即可完成整条道路的冰雪清扫,大大降低了劳动作业成本。产品采用变速箱与链条传动机构,牵引悬挂组合方式,适用于65-120马力的拖拉机牵引连接方便,是东北、内蒙古等区域冬季道路冰雪清理的实用型设备。

  目前,该产品已投放长春等地市场。(记者 赵辉 马一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