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平房区举办哈南“益·图书馆” 对外开放启动仪式

2018-04-28 17:33: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通稿】哈尔滨平房区举办哈南“益·图书馆” 对外开放启动仪式

哈南“益·图书馆”对外开放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哈尔滨平房区委、区政府借助深哈合作和与深圳市罗湖区结为友好城区契机,全面复制深圳市罗湖区“悠·图书馆”把“图书馆作为第三空间”打造全新社区服务模式的经验,全面构建哈南“益·图书馆”。平房区委、区政府于4月27日上午9:00举办哈南“益·图书馆”对外开放启动仪式。

【黑龙江】【通稿】哈尔滨平房区举办哈南“益·图书馆” 对外开放启动仪式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本次启动仪式吸引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领导和媒体朋友们的到来。各级领导和平房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平房区图书馆、通宾社区和建桥社区两个“益·图书馆”、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平房区正在打造以区图书馆为中心,上联省、市图书馆,横向连接3个区域特色图书馆,下联数社区“益·图书馆”的“1+2+3+n”的哈南多层级互联互通图书馆网络服务体系,读者可在全区范围内一卡通用,图书文献通借通还。“益·图书馆”按照建设标准化、运转信息化、功能多样化、资源共享化、服务均等化、管理规范化原则打造,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效益最大化。“益·图书馆”的“益”,一为开卷有益,读书有益于身心健康;二通易,表示易到达,易阅读,轻松便捷的意思;三通逸,安闲、安适的意思;四通英文字母e,表示互联网互联互通。

【黑龙江】【通稿】哈尔滨平房区举办哈南“益·图书馆” 对外开放启动仪式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凤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揭牌仪式表明我们正式加入到了哈南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中。这既是区校共建共育、共进共赢,资源共享的成果,同时也是平房区抓住深哈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拓展与交流合作的平台。此次合作是平房区委、区政府借力社会资源服务区域内人民群众的新尝试,也是高校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服务社会的新形式。学校图书馆作为平房区公共图书馆的有效补充,面向哈南市民免费开放,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图书馆服务的需求,让存量文化资源发挥最大化社会效益。铁道学院图书馆现有66万余册图书,软硬件条件都具备接纳校外读者的能力,相信图书馆会带给读者们不一样的感受。”

  开卷有益,容易到达,安闲安适,互联互通。在城市喧嚣的一角,安静地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分享阅读,交换快乐,这是哈南人的期盼,也是“益·图书馆”要达到的目标。(图/文 于晓明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