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平房区开建“三桥一路” 市民进出哈南更顺畅

2018-04-27 08:52:54|来源:新晚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26 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2018 年第一期 " 哈南政务主题发布 " 启动,今后每 2 个月都将有这样的机会,由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向社会介绍战线主要工作。有了这样的途径,市民对各阶段政府要做、正做的事情多了一个了解的平台和窗口。

  2018年平房区开建“三桥一路” 市民进出哈南更顺畅

  会上,主管经济和城建方面的两位局长分别向现场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发布了各自所属具体工作和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各种民生项目。

  平房区(哈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曦亮发布的主题是:运用新理念、新模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素质提升,打造龙江产业发展动车组、哈尔滨新区产业支撑区。陈局长介绍,2018 年,平房区(哈经开区)谋划和推进产业项目 93 个,总投资 605.2 亿元,本年计划投资 60.5 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 68 个,占比为 73%;5 亿元以上的 32 个,占比为 34%。新动能、高技术项目和产业链核心项目超过 60 个,占比超过 65%。其中机器人小镇、航空产业园、鑫达高分子材料项目等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第二位发布人平房区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国毅透露,今年平房区(哈经开区)城建项目计划投资 26.2 亿元,采取财政持续投入为支撑,与社会资本合作、国企自营为补充的经济运行模式。主要用于建设 " 三桥一路 ",解决对外交通问题,建设园区重点路桥项目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影响力。

  其中 " 三桥一路 " 打通工程着力解决平房区域百姓出行难。今年重点建设以下项目:

  2018年平房区开建“三桥一路” 市民进出哈南更顺畅

  向东街地道桥项目

  项目位于拉滨铁路线与向东街交口,为平交道口,多年来一直存在交通拥堵和重大安全隐患,企业、居民反响较大。为解决这一问题,计划投资 1.63 亿元,实施平改立工程,打通平房东部地区与国道哈五公路的交通联系,从而消除隐患,解决区域对外交通问题,同时也有效解决了西部区域与东部产业经济园区的空间联络,成为区域重要的对外出口。

  2018年平房区开建“三桥一路” 市民进出哈南更顺畅

  哈南第二大道跨哈五路、拉滨铁路立交桥项目

  项目位于哈南第二大道与拉滨铁路交口处,为平交道口。是哈南新城东部对外主要出入口,长期以来交通不畅、安全事故频发,严重影响了区域交通环境和百姓出行。项目计划投资 5.5 亿元,实施跨拉滨铁路与哈五公路立交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哈南核心区重要对外交通节点,将拉动区域环境的提升和经济的持续发展。

  2018年平房区开建“三桥一路” 市民进出哈南更顺畅

  哈南第十六大道与京哈高速互通立交桥项目

  项目位于平房区西南部、哈南第十六大道西段与京哈高速交汇处。多年来,平房南部地区对外交通一直困扰区域经济发展,一条京哈高速在区域边缘穿过,却没有哈南方向出口,为补齐这一短板,计划投资 5.6 亿元,实施哈南第十六大道与京哈高速互通立交工程。这项工程的实施将对提高企业投资信心,打造良好的区域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完善哈长城市群经济廊带,减少区域经济运行成本都具有长远意义。

  2018年平房区开建“三桥一路” 市民进出哈南更顺畅

   三合路打通工程

  路径为主城区电碳路至温州路,计划投资约 0.5 亿元,项目的实施又将增加一条哈南区域与哈尔滨主城区中东部区域的交通联系。

  据介绍,平房区委为拉近区委、区政府与媒体、各界代表以及广大群众的距离,让各方面及时了解区委、区政府工作,解答媒体和群众关心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做好重点工作集中报道宣传,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了此次 " 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队伍培训、政民互动 " 的多功能互动平台。今后发布活动将每两个月一次,每次由两位区二级班子主要负责人站在全区角度介绍战线主要工作。主要针对群众关心、媒体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进行集中发布并现场解答。

  这一活动旨在全区范围内打造 " 新闻发布、政民互动 " 的多功能互动平台,是转变作风、政务公开、问计于民、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创新举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