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2018-04-20 16:23:2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4月18日,为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长臣、副总经理陈天真、企业合作部总经理张民、高校合作部区域经理王绪良一行四人来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

【黑龙江】【龙江要闻】【移动版(列表)】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百鸣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吕丹丹 摄

  据了解,早在2016年起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浪潮集团就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建设大数据创新平台、成立浪潮学院、专业共建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在2016年4月1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推动建设哈尔滨云计算中心、推动建设大数据创新平台、推动成立哈职浪潮创新学院。2018年1月17日,双方签订了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专业共建协议。

【黑龙江】【龙江要闻】【移动版(列表)】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邵长臣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吕丹丹 摄

  据介绍,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还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云识别领导厂商、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浪潮集团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

【黑龙江】【龙江要闻】【移动版(列表)】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长臣一行参观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吕丹丹 摄

  此次访问是双方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专业共建协议后的一次重要活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敏、校长刘申、副校长孙百鸣与邵长臣总经理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洽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翠娟带领信息技术类专业带头人与邵长臣总经理展开座谈,双方就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专业合作、成立混合所有制“浪潮学院”、建设校企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大数据技术专业、引入浪潮集团的创客中心、在浪潮集团建设师资培训基地、邀请浪潮集团加入到学院专业建设理事会和校企合作理事会等事项达成初步意向,下一步双方准备重点推进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专业建设、申报大数据技术专业、成立浪潮学院、建设哈职大数据创客中心,共同开发创新创业课程、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

  邵长臣总经理还先后参观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现代服务学的实训室和创业工场。邵长臣总经理表示,通过访问加深了对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了解,赞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双方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