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当家农产品跻身全国“名特优新”

2018-04-08 09:00:5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日前,肇源大米、古龙小米双双入选农业部《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鲶鱼沟、靖丰米业、娄家寨、乾绪康四家企业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单位。品质优秀独特、销售渠道畅通的肇源农产品正在全国市场叫响。

  肇源县鲶鱼沟实业万基谷物公司加工车间里,伴着轰鸣的机声,一袋袋碱地香大米欢快地走下现代化生产线,穿上精美的“外衣”,乘上“专车”发往全国各地。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云楼说,公司年初和中石油、农夫山泉等大企业达成合作,大米、小米订单都是“大块头”,进一步实现了规模化销售,“公司今年的总产值,保守数字是7亿元,目标是9亿元。”

  在去年举办的首届“农担杯”黑龙江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上,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品质和营销优势,一举拿下冠军。肇源县乾绪康米业做足有机小米文章,种植过程施用农家肥,推行人工除草除虫。在2017年上海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乾绪康有机小米第四次折桂,获赞“中国最好小米”。

  肇源县农业生态环境优异,农业基础设施完善,是绿色有机、优质健康农产品的天然产区。肇源县大米和古龙小米早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肇源大米“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区域品牌价值达83.53亿元。全县绿色食品标识51个,有机农产品认证数量46个,有机种植、养殖基地21个,有机认证作物、有机畜禽养殖、有机水产养殖面积10725公顷。近两年来,肇源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速构建以食品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推动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30多家当地明星企业纷纷进军食品产业,把肇源农产品送到全国千家万户的餐桌。肇源县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县、首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王小兵 记者 李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