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维喜代表:提升产业价值链 将优质农产品销向全国

2018-04-02 10:17: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27日,出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讨论中,大庆代表团的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简洁朴实,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分析问题准确到位,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是一个准确把握新时代特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好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实事求是的态度、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先不签【2018黑龙江省两会专题】迟维喜代表:提升产业价值链 将优质农产品销向全国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肇源县长迟维喜接受采访 吕岩 摄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肇源县长迟维喜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听过陆昊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同时也符合黑龙江省情的实际,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体现了政府强大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突出了四个导向,第一个是问题的导向,自从黑龙江省变为市场和创新驱动型发展后,创新就变成了黑龙江的一个弱点,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驱动黑龙江的发展,就需要政府来‘瘦身’,只有政府‘瘦身’,企业才能壮大;第二个是产业的导向,黑龙江的经济发展中旧动能在不断降低,如何弥补旧动能降低,就要依靠新动能的增长来拉动旧动能的降低;第三个是民生导向,民生是政府的责任,在这届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民生的工作做的很突出,以肇源县为例,肇源县是两江围绕,延线大约为260公里,其中从2013年到2017年,肇源县在三江治理的过程中,维修江堤170公里,同时建设强排站,为民生的建设打好了强有力的基础。第四个是改革的导向,黑龙江资源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是一个制度红利的时代,而改革就是释放制度红利的关键。”

  先不签【2018黑龙江省两会专题】迟维喜代表:提升产业价值链 将优质农产品销向全国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肇源县长迟维喜在分组讨论中 刘才星 摄

  当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问道,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肇源县应当怎样做时,迟维喜说,肇源县将在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抓好产业发展的价值链。肇源县拥有大约100万亩的水稻,年产量能达到46万吨,接下来,肇源县将通过品种细分、质量提升、品牌营销等提高水稻的价值,使农民在价值链上获得更多收入。

  二是抓好产业发展的产业链。肇源县将应对全社会对健康、安全、放心食品的需求,以“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为抓手,依托生态环境、自然气候和农业资源等优势,大力实施健康产业发展战略,比如惠丰乳业2017年生产的5个月,销售额就达到了2.3个亿,2018年惠丰乳业的销售额将会突破10个亿,肇源县将着力培育有机绿色健康食品品牌,把更多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和竞争力。

  三是抓好深化改革,按照黑龙江省的统一部署,肇源县将抓好资源资本化的改革和市场平台化的改革,同时根据大庆市的安排和部署做乡村振兴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